火箭彈打穿機翼 利比亞首都機場夜半驚傳爆炸聲響

▲▼戰斧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圖/路透社)

▲ 利比亞首都米堤加機場遭火箭攻擊。(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報導

利比亞首都主要機場驚傳爆炸聲響!利比亞安全部隊表示,當地時間19日凌晨2時左右,一架正在等待起飛的客機被火箭擊中,造成機翼與機身破洞,連機場入境大廳也受到波及。

根據《路透社》引述特種威懾部隊(Rada)發言人說法,位於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的米堤加機場(Mitiga Airport)遭到火箭襲擊,其中一枚擊中利比亞航空空中巴士320型(Airbus 320)客機,所幸無人傷亡。他也指出,這起攻擊事件凸顯利比亞的飛安受到嚴重威脅。

▲ 利比亞狂人總統格達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前利比亞狂人總統格達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自2011年利比亞狂人總統格達費政權被推翻後,國家四分五裂,首都的黎波里受到數個武裝團體控制,武裝份子為爭搶資源與地盤,經常襲擊市內交通樞紐。

的黎波里與利比亞東部兩個地區在2014年出現敵對政權,各國外交使節團因此撤到鄰國突尼西亞。利比亞的主要國際機場也在同年遭到攻擊,米堤加機場成為的黎波里唯一仍在運作的機場。

聯合國2016年幫助利比亞建立政府,然而政府目前陷入僵局,無法施展權力,僅靠武力維持社會安全,遲遲無法舉辦國會選舉與總統大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