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要停了!今午後轉乾 彭啟明:周三逐漸轉晴回溫到周末

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雨勢預估今天中午過後會逐漸趨緩。(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下半天開始,隨著華南雲系移出,雨勢逐漸減緩!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中午以前各地都會轉晴轉乾,明天開始將會逐漸轉晴回溫,未來將延續到周末,中午高溫在周末可能接近到30度上下。

彭啟明在臉書PO文提到,這幾天的斷斷續續降雨,可以說是典型的春雨,這是非常珍貴難得的雨勢,春雨對於農作物耕種,或是讓水庫消耗不要那麼快,很有助益,雖然一點不方便,但可以稍稍減緩一點水荒的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彭啟明也說,下一波轉換的時間點會在下周二(24日),屆時有波鋒面會接近,這波的強度仍有待觀察,有點類似這波的變化,溫度也會稍下滑些,而下周一(23日)也要留意在鋒面前緣,除了溫度偏暖外,也可能較不穩定,有雷陣雨發生機會。

▲▼北台灣今天仍為濕涼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

▲北台灣今天仍為濕涼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北部及宜花地區因為雲量多及下雨,高溫21至24度,感受濕涼,中南部及台東地區高溫則可達到26度以上,溫和舒適;明天因華南一帶東移的水氣減少,但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山區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白天高溫逐漸回升,但各地早晚仍涼。

氣象局也提到,周四至下週一因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場先轉偏東風、東南風再轉偏南風,各地氣溫持續回升;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小範圍降雨,西半部山區則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陣性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