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所役男幫推回收車300米 老婆婆感動又自責:耽誤警察工作了

▲▼役男主動幫老婦人推回收車。(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役男主動幫老婦人推回收車。(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老婦人推著回收車,上面堆疊著滿滿快要掉下來的資源回收品,慢慢的行經中華地下道;這時,三民派出所巡佐巢義信與役男林典頤巡邏經過該處,發現老婦人舉步維艱,立刻停車上前,二話不說挽起袖子,協助老婦人將回收車推上地下道。老婦人頻頻道謝並直喊「好感心」,卻也很自責耽誤了警察的工作。

警方指出,執行巡邏勤務的巡佐與替代役男,看著走路不靈活的老婆婆,還要推著比她大三倍的回收車上地下道時,相當捨不得,就趕快過去扶老婦人一把,並在烈日下揮汗徒步300公尺,主動幫忙將回收車緩緩推上中華地下道。

老婦人對於自己沒有量力而為的回收,耽誤警察的勤務,十分抱歉。不過,役男不捨得老婦人因此自責,直說派出所所內學長姊對於民眾有困難,都非常熱心解危,自己只是舉手之勞,能為社會大眾盡一份心力,非常的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