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涼補菜脯雞 傳統更健康的養生好滋味

文/時尚家居 圖/帝王食補

(圖/帝王食補 提供)

近年來健康飲食在台灣已成主流,「食療」更是注目焦點, 人們開始從傳統的食材中挖寶,這才驚訝的發現, 若說松露是西方飲食文化的瑰寶,那「老菜脯」 就是東方飲食文化積累的智慧精華。提起菜脯, 你想到的或許是熟悉的家常菜, 又或許是鄉下老奶奶辛苦曬蘿蔔的懷舊畫面。我們可以說,菜脯是能 養生防感冒減緩風寒症狀的「黑金」, 更飽含了台灣代代流傳的深刻文化。

菜脯身價水漲船高,老菜脯更彌足珍貴。醃製1年蘿蔔就成為菜脯, 但不經10年寒暑是做不出沉香馥厚的老菜脯的。儘管菜脯被稱作「 窮人版人蔘」,但老菜脯可身價可不凡,能飆到1斤5、6萬元, 堪比真正的人蔘。身價來自老菜脯的高營養價值,難怪俗語說:「 家有老菜脯,藥罐可坐古」。食藥署營養資料庫指出, 菜脯富含多酚、維生素B1、B2、C,鈣含量可比鮮乳, 磷含量是糙米的5.8倍,鐵質更是鮮乳的26倍!不含膽固醇, 熱量低,有幫助消化的膳食纖維,更能促進身體代謝呢!

那麼該在夏天選擇什麼菜脯料理,既滿足味蕾又吃得健康呢? 有業者推出「台灣黑金菜脯雞」,業者表示, 為了創造湯頭深度滋味,以獨家比例混搭老中青不同菜脯, 讓湯兼具年輕菜脯的鮮香、中年菜脯的鹹香及陳年菜脯的沉香。 與湯頭相媲美的,是比一般土雞更優質的「黃金雞母」,肉量多, 肉質卻更細緻甜嫩、多汁Q彈,雞母豐富的脂肪使湯頭更圓潤爽口, 與菜脯成為絕佳組合!再搭配幾瓣蒜仁,不只清熱開胃助消化, 更是夏天最好的涼補聖品!

更多資訊詳見帝王食補官網: http://www.tain. com.tw/

圖文/帝王食補※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更多精彩設計請點:時尚家居

時尚家居 | HouseStyle

電話 | 02-2746-6826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157號3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