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共享單車 Uber開啟租車、大眾運輸購票

▲不只有共享單車 Uber要開啟租車、大眾運輸購票(圖/翻攝 techcrunch)

▲新任執行長 Dara Khosrowshahi 上任後,態度與先前截然不同。(圖/翻攝 techcrunch,以下皆同)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繼先前與 JUMP 合作推出共享單車後,Uber 要繼續讓整座城市都充滿 Uber 的身影,本周再與 Getaround、Masabi 兩間公司進行合作,前者將提供私人汽車租借服務,後者則是打入城市的公共運輸系統,未來 Uber 不再只能提供叫車服務,而是涉及所有交通方式。

位於舊金山的 Getaround,提供車主出借自家車賺外快,臨時需要汽車的使用者也能透過平台媒合,與 Uber 聯手後,該項服務會優先啟用於舊金山,未來預計擴展至全國。Getaround 執行長 Sam Zaid 談起這次的聯手提到,「當 Getaround 的使用者不開車時,我們聽到許多用戶反應說,仍得依靠腳踏車、大眾交通空具。Uber 也是如此,那如何找到不需要擁有汽車的解決方式呢?」

▲不只有共享單車 Uber要開啟租車、大眾運輸購票(圖/翻攝 techcrunch)

所以 Uber 先是與 JUMP 合作搞定腳踏車的部分,接下來在公共交通方面,則與 Masabi 進行合作,其平台下有 30 多間世界各地的公共運輸票務系統,包含洛杉磯的 Metrolink、紐約 MTA、倫端 Thames Clippers 等,簡單來說,使用者可以透過 Uber 直接購買、使用大眾交通工具的票務,現在從租車、腳踏車、火車、公車都能透過 Uber。

Uber 執行長 Dara Khosrowshahi 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希望 Uber 隨時與你同在,並且和城市保持合作關係,解決問題向前行。」Uber 開始對政府單位釋出善意,例如與華盛頓政府的非營利計畫 SharedStreets,蒐集城市的交通數據,以得知所有角落的道路使用狀況,且未來其他城市也可能與政府進行相關的合作。

執行長 Khosrowshahi 上任後,Uber 態度 180 度大轉變,先前不願意分享數據,現在轉而和政府單位合作,並且以城市好夥伴稱呼自己,是否能扭轉先前糟糕的形象,並且阻擋 Lyft 的威脅呢?有待後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