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課金13.5萬」才中獎!韓遊戲巨擘Nexon遭重罰2千萬

▲▼韓國遊戲龍頭Nexon因為扭蛋中獎機率不符,遭公平貿易會罰款。(圖/翻攝自Nexon臉書)

▲韓國遊戲龍頭Nexon因為扭蛋中獎機率不符,遭公平貿易會罰款。(圖/翻攝自Nexo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線上遊戲或手遊雖然標榜免費下載,但是遊戲內會有許多需要「課金」的功能,甚至付了錢之後還得抽獎轉蛋才有機會拿到好道具。韓國知名的電腦遊戲公司「Nexon」近日就被玩家指控中獎機率太低,有詐欺嫌疑,被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KFTC)重罰9.44億韓元(約台幣2789萬)。

據報導,韓國網路遊戲龍頭Nexon、遊戲公司「NextFloor」和「Netmarble」都因為遊戲中的虛寶開箱機率與宣傳的不符,遭到KFTC罰款。Nexon旗下的射擊遊戲《突擊風暴》近期舉辦了「藝人積分道具」活動,課金玩家抽中全部16個拼圖後就能兌換限定的寶物,每抽一次要花900韓元(約台幣26元)但是實際上,某些拼圖的中獎機率只有 0.5%,有玩家花了46萬韓元(約台幣13.5萬)才完成拼圖。

Nexon反駁,他們在遊戲中用的「隨機提供」,意思指的是每次抽獎都有不同的機率,但KFTC認為,看到這個用詞,玩家會預期每次抽獎機率是一樣的,這樣的機率根本是在欺騙消費者,並且有誘導銷售的可能,因此判定罰款,Nexon則是承諾之後會公開旗下所有遊戲中,獲得道具的機率,以免再度觸法,但可能會再度上訴。

另外,「NextFloor」被罰了500萬韓元(約台幣14萬),「Netmarble」則被罰款6000萬韓元(約台幣177萬),都是類似以課金來誘導玩家消費,但中獎率極低的申訴。而韓國玩家普遍滿意這個判決結果,認為這樣的處理方式會讓許多遊戲商更加警惕,減少類似情形的發生。

Nexon是韓國遊戲業的巨擘,旗下擁有許多熱門遊戲,台灣玩家較熟悉的有絕對武力Online、爆爆王、跑跑卡丁車、楓之谷、愛爾之光、瑪奇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