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國家烈士靈位 國民革命忠烈祠管理組為民族繫國魂

國民革命忠烈祠管理組官兵每日向烈士敬禮後,隨即展開一日的作息。(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臺北5日電

烈士犧牲自我,成就國家;國軍也有一個專責單位,他們默默地在崗位上,讓烈士英靈得以永享崇祀,他們就是隸屬於後備指揮部留守業務處的「國民革命忠烈祠管理組」。

為崇祀先烈,表揚國民革命精神,民國56年,在先總統蔣公指示下,創建國民革命忠烈祠,迄今供奉開國、討袁、護法、東征、北伐、剿匪、討逆、抗日、戡亂及在臺抗日等各時期為國犧牲的烈士,入祀烈士共計40萬1218人。

管理組的工作,在於為先烈先賢守靈,為國門形象把關,為民族維繫國魂,執行各項服務工作都要以「形象、觀瞻、安全」為三大核心價值。

國民革命忠烈祠位於臺北市北端,後依圓山,地曠幽靜,每年3月29日及9月3日辦理春、秋國殤大典,由總統親臨主祭;另於4月5日舉行遙祭黃帝陵典禮、總統就職後舉行遙祭國父陵等國家祭典。

與時俱進的忠烈祠管理組,秉持「感動服務」精神,除了逐漸將典藏資料數位化,並提供「遠距代祭」的服務,每當接獲遺族請託,統由管理組長率領同仁向烈士牌位致祭,讓無法親自前往,遠在異鄉的遺眷,能夠得以遙祭先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