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婦哭求「開車撞死我吧」 好友照做被逮:怪自己不懂法律

▲▼徐男在法庭上說,都怪自己不懂法律,害了自己。(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徐男在法庭上說,都怪自己不懂法律,害了自己。(圖/翻攝自江蘇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喝農藥沒死,拜託你用車子把我撞死吧。」一名江蘇婦女央求好友開車撞死她,結束罹患子宮頸癌的一生。據了解,事件發生在2017年6月,一名徐姓男子開車撞上吳女,沒想到下一步竟是後退20公尺再次輾壓,而傷者送到醫院時也拒絕救治,連家屬也都放棄,警方才揭發這起「委託案」,死者的友人與丈夫都被依「故意殺人」起訴。

根據《江蘇新聞網》報導,江蘇鎮江交警2017年6月15日接到一通報案電話,對方稱「我車子撞了人了,在這個五環上面,我撞了人。」隨即派員趕到事故現場,發現肇事者相當鎮定,而急診室也隨之傳來傷者放棄救治的消息。人民醫院外科九病區主治醫生巫俊說,「按理說這種情況是應該由駕駛員賠付的,但家屬卻放棄手術治療,我就覺得很奇怪。」

警方調出行車紀錄器,發現徐男開車經過事發路段時,吳姓婦女正行動緩慢地走在路上,就在這個時候,徐男撞上了吳女,但畫面顯示,徐男報警後又倒車20公尺再次輾壓傷者,更讓警方不解的是,吳女送醫後,家屬堅持不讓她接受治療。車禍後4天,吳女死於自己的家中。

▼雙方說好,過世後賠償的保險金,扣除喪葬費,會分給徐男。

▲▼雙方說好,過世後賠償的保險金,扣除喪葬費,會分給徐男。(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警方追查後發現,原來吳女2008年被診斷罹患子宮頸癌,早就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她和丈夫不斷懇求徐男開車撞死她,還說她死後的保險金付完喪葬費後會全部給他。徐男一開始雖拒絕吳女夫婦的要求,但最後還是決定「幫這個忙」。

但徐男沒料到,他倒車輾過吳女被視為故意殺人,也因此被提起公訴,並在前日開庭審理。徐男在庭上懺悔認罪,說都是自己不懂法律才落此下場。吳女的丈夫也被視為共犯而遭起訴,他說:「我不知道這個事情我同意也犯法,我不知道,所以我相當懺悔。如果我不同意,就沒我事了,不是我要她死的。」考慮到案情重大,案件將繼續審理,法庭將擇日宣判。

據了解,安樂死在多數國家仍不合法,目前全球僅有6個國家可全面合法實行安樂死,包含加拿大、荷蘭、比利時、瑞士、盧森堡、哥倫比亞,以及美國六個州份,這類議題經常引起人道爭議。美國加州在2016年通過安樂死合法,實施的前半年共有111人使用此方式死亡,死者有87%是60歲以上的白人、擁有大學以上的學歷且接受過臨終關懷及安寧治療。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安樂死在多數國家仍不合法。(圖/達志/示意圖)

▲安樂死合法化成關注議題,求給予重症患者生命最後尊嚴。(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