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連摔3架戰機!美軍雷鳥特技小組F-16墜毀 飛行員殉職

▲美軍F-16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16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型直升機CH-53E「超級種馬」(Super Stallion)和AV-8B獵鷹攻擊機(AV-8B Harrier jet)在當地時間3日墜毀。事發不到一天,一架美軍F-16戰機又於內華達州奈利斯空軍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附近墜毀,至於飛行員已不幸喪生,這已經是美軍在48小時內發生的第3起空難意外。

據《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美軍表示,一架F-16戰機在當地時間4日早上10點30分左右(台灣時間5日清晨1時30分),於內華達測試訓練場進行例行訓練時墜落,造成一名飛行員死亡,空軍意外事故調查委員會已經著手調查。

美國空軍雷鳥特技小組(U.S. Air Force Thunderbirds)在臉書表示,這架F-16是空軍雷鳥特技小組進行例行性特技表演訓練時不幸失事的,意外造成飛行員喪命,但姓名暫時不公開,只會通知家屬。原定參加加州三月空軍後備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的「三月基地航太博覽會」(The March Field Air & Space Expo)已經取消,目前還不清楚這起意外是否會對特技小組全年的表演行程造成影響。

▼美國空軍雷鳥特技小組在臉書宣布飛行員殉職消息。(圖/翻攝自美國空軍雷鳥特技小組U.S. Air Force Thunderbirds臉書)

▲▼美國空軍雷鳥特技小組在臉書宣布飛行員殉職消息。(圖/翻攝自美國空軍雷鳥特技小組U.S. Air Force Thunderbirds臉書)

事實上,一架CH-53E直升機在當地時間3日時,飛越普拉斯特市(Plaster City)執行訓練任務,不幸發生墜毀意外,上面一共有4名機組人員,已被認定死亡,正在確認身份,以及直升機墜毀原因;同一天在東非國家吉布地(Djibouti )也有一架美國海軍陸戰隊AV-8B獵鷹攻擊機在軍演時墜落,幸好駕駛及時彈射逃生,目前狀況穩定。

美軍領導階層不斷要求,在國外對手積極強化軍力的時候,美方應該適度增加預算,解決備戰危機。眾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托恩柏利(Mac Thornberry)也表示,希望川普政府不要「奪走」五角大廈維修軍機的關鍵備戰費用,拿去強化邊境安全。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說,上個月已經為五角大樓提供了創下紀錄的預算費用,允許軍方進行延誤多時的軍事計畫。

▼F-16。(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16。(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