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關係,這是最後一天了」早餐店老闆殺妻女判刑定讞

▲砍人菜刀。(圖/視覺中國)

▲基隆早餐店老闆持刀砍殺妻女,今判刑定讞。此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視覺中國)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有重度憂鬱症的基隆某早餐店劉姓老闆,去年3月間清晨,先對著妻子說「沒關係,這是最後一天了」,而後趁著妻子在吧檯做早餐時,突然持麵包刀割傷妻子氣管,再砍傷女兒成傷。最高法院審理後,29日依照2個「家暴殺人未遂罪」,判刑8年,並施以監護3年。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患有重度憂鬱症及輕度智能不足的53歲劉姓男子,與妻子共同經營基隆市樂利三街的早餐店,樓下是店面,兩夫妻與兩名女兒住在樓上。案發於去年3月24日清晨5時許,兩夫妻準備開店,妻子請劉男準備餐點,但劉男竟自言自語說:「沒關係,這是最後一天了。」妻子雖認為劉男舉止有異,但乃請大女兒下樓幫忙工作。

大女兒下樓後,妻子背對丈夫,在吧檯準備餐點。這時劉男抓起一把麵包刀,割向妻子頸部,妻子噴出鮮血。大女兒見狀,未免爸爸殺死媽媽,奮勇抓住刀刃與爸爸搏鬥,自己也被割傷頭部、頸部、大腿等處;女兒更趴在媽媽身上,以肉身擋住爸爸攻擊。劉男砍殺多刀後,持刀割頸自刎,3人皆倒臥在血泊中。送醫治療後,妻子頸部受有15公分長的刀傷,傷及氣管,經搶救13小時後,救回一命。大女兒則是頭臉都留下刀傷、手指也被截肢,父親也撿回一命。檢方事後對行兇的劉男提起公訴。

一二審法院均認定劉男犯下2個家暴殺人未遂罪,分別判刑6年及4年,應執行有期徒刑8年,並應於執行前施以監護3年。案經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29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給說法/檢舉者也違規蒐證算數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雷皓明/車主有保險為何還要我賠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劉彥君/地上權住宅知多少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高院認證男傳染性病給妻 准離婚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雷皓明/精神賠償怎樣才告的成?

雷皓明/愛情騙子的法律責任

給說法/幫詐騙集團煮飯算同夥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