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先改善反導能力 日本2018年度國防預算再創新高

▲▼日本國會,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國會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國會通過2018年度國防預算,編列總額5兆1911億的經費再創新高,也是連續6年增加國防開支,經費將從4月1日起實施到2019年3月底結束。據了解,本次國防預算比起2017年增加1.3%,主要用於改善反導能力因應來自朝鮮的核武威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日本2018年度國防預算主要增加項目,包括美、日共同開發的美國海軍「標準三型」防空飛彈第2A批次(SM3 Block 2A)增加採購費用300億日圓、導入陸基神盾系統的設計費、F-35A戰鬥機採購費用與美日簽訂有償軍事援助(FMS)增加的500億日圓等項目。

▼美國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官網)

▲▼美國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官網)

2017年12月日相安倍晉三就曾透露,日本政府將在今年初重新檢視《防衛計畫大綱》,希望能在年底完成修訂,並且強調新的大綱仍會遵循「專守防衛」原則。所謂的專守防衛原則是根據日本憲法第9條第1款規定,日本永遠放棄以國權發動的戰爭行為,解散軍隊成立自衛隊落實自我防衛理念。

F-35A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35A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