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國人偏好短天數旅遊 旅平險一天不到30元

▲Galaxy S9+實拍,燈會,陽明山櫻花。(圖/記者洪聖壹攝)

▲觀光局統計,桃竹地區民眾喜歡到陽明山櫻花。(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觀光局統計,國人一年平均9次國內旅遊,旅遊1.4天,並偏好當日來回行程。壽險公司建議即使是短天數旅行,還是可以考慮透過商業保險轉移風險承受力,尤其是上網投保旅平險的保費,一天不到30元。

根據遠雄人壽網路投保資料分析,民眾國內旅遊投保保額以100萬元最多,其次是保額1,000萬元,顯示國人風險意識提升。

而選擇國內旅遊投保旅平險年齡層多集中在25-49歲,平均投保天數為2.5天,其中投保1天期的比率最高。

再看觀光局統計,國人偏好當日來回旅遊佔72%,多集中北部及前往住所鄰近縣市觀光,如雙北市的居民愛往宜蘭跑,桃竹的民眾喜歡北上到陽明山賞花。

遠雄人壽表示,即使是短天數、距離近的國內旅遊,還是可以考慮投保旅平險。

而且現在網路投保該險種的保費一天不到30元,保額即為100萬元基本保障,有意外身故或殘廢保障,再附加傷害醫療保險。

假設50歲的王先生喜愛騎單車,每月都會邀約同好進行2-3天的單車之旅,出發前上網投保旅行平安保險500萬元,附加傷害醫療保險給付附加條款20萬元,3天保費總計161元。

如果王先生不幸在旅途中發生意外,送醫住院6天,扣除健保給付後總計花費10萬元醫療費用。

依保單條款採實支實付方式給付,理賠金額即為1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獨家/網路投保漏洞? 旅綜險

美元保單/年輕族群的定期給付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