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把台灣綁進「抗中圈」 羅智強: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羅智強與市議員候選人赴台北地檢署提告總統蔡英文違反《刑法》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等罪。(圖/記者楊佩琪攝)

▲羅智強表示,被拉進「抗中圈」後,得觀察大陸將如何出招,以及台灣會受甚麼樣的影響。(圖/記者楊佩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炒得正熱烈,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臉書發文,美國推出「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就是要把台灣拉進「抗中圈」裡。他表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現在只能觀察大陸出招後,對台灣各方面的影響會是如何。

羅智強於臉書PO文表示,中美大打貿易戰的時候,美國不斷推出「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大打台灣牌,從外交來說,台美關係的確是重要的突破。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他指出,川普的算計其實非常明顯,就是要把台灣拉到中美鬥爭前線,牽制大陸,換句話說,就是要把台灣綁到美國的「抗中圈」。

他還分析,蔡英文並沒有其他的選擇,因為她早就將全部的籌碼押注美國,尤其現在民調低迷,難以抗拒受到獨派的牽制,在選舉前更無法修復與大陸的關係。最後他說,接下來得觀察,台灣加入美國的「抗中圈」後,大陸會如何出招,出招後又會對台灣的外交、經濟等影響會是如何?

《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案號H.R.535)鼓勵美國與台灣之間各層級官員全面性互相訪問,台灣的官員將可以跟包括美國國務院在內的各級官員會面,並在美國進行正式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