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續3年調漲房屋稅 高思博:要搶錢嗎?

▲台南市連續3年調漲房屋稅,高思博痛批搶錢。(圖/高思博市府提供)

▲台南市連續3年調漲房屋稅,高思博痛批搶錢。(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不少台南市民去年收到調漲的房屋稅單後,已經直呼吃不消,但今年調幅更高,稅單就要在4月20日陸續寄發,高思博聞訊痛批:要搶錢嗎?

台南市房屋稅自去年起分3年調漲,平均漲幅67%,並適用於民國90年7月1日以後設籍房屋,今年稅單勢必讓市民「更有感」。台南市議員23日不分藍綠要求凍漲房屋稅,甚至要求調降。

高思博感嘆,這次房屋稅計算標準調高了建物的起造價格,連10年的老房子也「回溯適用」,老房子只有折舊那有變貴的道理?堅絕反對。其次,巿府10年不調漲房屋稅,卻突然想分3年就一次漲足,形同搶錢,完全沒有考慮到房地產行情跟一般巿民的收入,這也讓人很不能苟同。

巿府財政的確吃緊,但總不能因為缺錢就把腦筋動到房屋稅,想要再從民眾荷包中掏錢。更何況巿府增加了收入之後,似乎也沒有好好利用做出一點成果來,民眾當然不諒解。巿府應該多想想一些「興利」的事,只有讓經濟活絡起來,巿民都能賺到錢,稅收自然會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