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官兵理鍋蓋頭? 國防部澄清:李喜明未下達髮禁命令

▲▼李喜明主持總士官長新職介紹典禮。(圖/軍聞社提供)

▲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軍祭「髮禁」?外傳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日前視導海軍陸戰隊時,看到有女兵頭髮理得超短,還有人髮型奇特,因此下令進行檢討改進。不過,國防部則透過新聞稿澄清,李喜明近期並未視導海軍陸戰隊部隊,亦從未下達相關「髮禁」命令,相關內容與事實不符。

媒體報導,李喜明日前到海軍陸戰隊視導,居然發現有女兵的頭髮理超短,像美軍的「鍋蓋頭」,也有人理龐克頭奇特髮型,因此要求部隊進行檢討、改進。

而部隊研討後發函各單位要求督導,內容規範,女性頭髮不得短於耳根上方、不得長於肩下20公分,也不得染髮(白染黑不在此限)、可適度燙髮,另外,男性不得理鍋蓋頭、飛機頭等怪異髮型。

消息傳出後引發議論,國防部則在22日上午發佈新聞稿澄清,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近期並未視導海軍陸戰隊部隊,亦從未下達相關「髮禁」命令;國防部也沒有以參謀總長名義指示,下達對「髮禁」的要求,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