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女教師登山腳扭傷 37人來救「完全免費」讓她嚇到

▲▼救難隊攙扶腳扭傷的女教師下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救難隊攙扶腳扭傷的女教師下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一名荷蘭籍在台女教師,12日與友人一同前往新北市三峽五寮尖山登山,不慎途中扭傷左腳無法行走,路過的登山遊客發現,好心幫忙報請山難救援護送傷患下山就醫。女教師看見37名救難隊員到場,一度擔心花費甚鉅,直到結束後問起救援費用,才知道是「完全免費」,開心地要求合影並感謝救難隊員。

警消表示,47歲的荷蘭籍女教師取得居留證後,在台灣的歐洲學校擔任老師,平時有20多年的登山經驗,她稱當日登山前還有先做好暖身運動,卻還是不慎發生扭傷意外,向現場救難人員表示自己可以緩慢下山,沒有報請山難救援,但看見救難人員已經到場,還是難為情地讓救難隊平安攙扶下山。

▲▼救難隊攙扶腳扭傷的女教師下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表示,當時女教師看到陸續抵達的救難隊員,當場就露出煩惱的神情,並且一邊數著救難隊的人數,直到救援下山抵達指揮站休息時,才向分隊長問起救援所需繳納的費用,得知費用全免後,除感驚訝外也開心的露出笑容。

當日出勤山難救援任務動員警義消共37名,其中義消人員佔30人,因山難救援考量到患者傷勢嚴重程度不一,加上路程距離陡坡崎嶇險峻,都需要倚靠人力輪流接力搬運,倘若情況嚴重者或出現多數傷患,則是倍增救援人力需求,危急時也會考量天候及地理位置等其他因素,請求空勤直升機緊急出動救援任務。

▲▼救難隊攙扶腳扭傷的女教師下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去年5月在台北市,一名29歲男子李明翰獨攀「能高哈崙橫斷」探勘路線,失蹤將近一個月後以手機求救,搜救人員上山搜救找了5天,終於在6月20日找到人。救援花費150萬元全由政府埋單,李明翰卻在事後受訪時表示支持付費搜救「但是台灣搜救品質還有很大進步空間,若做到搜救專責、專職,就有資格收費。」此番言論引發社會及消防界的撻伐。

在有了前車之鑑,已經有縣市政府不想再買帳!台中市、南投縣政府及花蓮縣政府,針對登山活動實施相關的自治條例,苗栗縣政府也已完成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因新北市尚未提案經過議會審理,目前山難救援仍採免費制度。

▼搜救人員以黑鷹直升機將李明翰吊掛救出後,由消防人員送往慈濟醫院急救。(圖/記者王兆麟攝)

搜救人員以黑鷹直升機將李明翰吊掛救出後,躺在擔架上由消防人員送往慈濟醫院急救。(圖/記者王兆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