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粉鬆」代替肉鬆做麵包 上海85℃遭開罰70萬元!

▲▼肉鬆麵包。(圖/翻攝自澎拜新聞)

▲肉鬆麵包。(圖/翻攝自澎拜新聞微博)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上海工商局12日公布去年侵害消費者權益的10大案例,其中包括知名連鎖餐飲業者「85度C」的上海多間分店,涉嫌以「肉鬆粉」取代肉鬆,被當局認定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罰款15萬人民幣,相當台幣70萬元。

據《澎湃新聞》報導,旗下擁有「85度C」、「85℃」及「85℃Daily Café」等知名品牌的和夏(上海)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自2015年10月起在上海43間門市製作「燻雞肉鬆麵包」和「辣味香鬆麵包」,售價分別為11元及8元人民幣。

但業者為了降低麵包的製作成本,竟以「肉鬆粉」取代肉鬆為原料,製作上述兩項產品,違反大陸消費者權益保護法,遭奉賢區市場監管局依法開罰15萬人民幣,相當台幣70萬元。

上海和夏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發布聲明指出,因門店未及時更新產品說明,對消費者造成困擾,深表歉意。此次產品名稱分類工作中出現的管理疏失屬於個例,經排查,其他產品已不存在類似問題,目前85度C全國門店已進行嚴格排查,對涉及「肉鬆」產品說明進行刪除,新產品說明已在工商部門監督指導下更改完畢。

上海全市工商局和市場監管部門去年共處理23萬件消費者投訴事件,立案調查的有1368件,這次公布的10大侵害消費者權益案例,除了上海85度C之外,還有欣特峽商貿(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矍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覽蒔商貿有限公司、上海心知元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上海澤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德阿鏌貿易(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雲峰松江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海容邦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及極星服飾商貿(上海)有限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