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男跟家人吵架待陽台想自殺 員警爬外牆陪他聊一小時

▲苗栗男跟家人吵架待陽台想自殺 員警爬外牆陪他聊一小時。(圖/記者謝侑霖攝)

▲員警爬2樓外牆和莊男對話。(圖/記者謝侑霖攝,下同。)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一名莊姓男子11日晚間從外地回來頭份老家,但酒後和家人發生口角衝突,跑到3樓陽台上揚言自殺,嚇得家人報警,員警到場後也立刻把家中床墊搬到1樓,並極力安撫他的情緒,終於在1個多小時後趁機將他壓制在地,送醫治療,挽回一命。

頭份派出所員警11日晚間獲報後,趕往八德二路上的民宅,果真看到莊男情緒激動站在3樓陽台上,因此立即將床墊拿到一樓防止跳樓,並由一名林姓員警從外牆攀爬到2樓安撫他的情緒,分散其注意力,其餘警力則分別在屋外及房間外守候,經過1個多小時勸說後,員警見莊男情緒稍為平復,因此趁其不備進入房間,一擁而上將他壓制在地,隨後將人送醫治療,順利挽救性命。

警方調查,35歲的莊男平日居住在外地,11日回到頭份老家與家人相聚,但晚間20時20分許因酒後與家人發生口角,情緒激動才會跑到陽台揚言自殺。分局長賴銘助藉此呼籲民眾請珍惜生命,多多關心身旁親友,如發現有異狀立即求援,避免憾事發生。

▼床墊放在一樓當防護。

▲苗栗男跟家人吵架待陽台想自殺 員警爬外牆陪他聊一小時。(圖/記者謝侑霖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