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人小鎮剩1人! 84歲阿嬤身兼鎮長只要「一票就當選」

▲▼全美最迷你小鎮默諾威鎮(Monowi),村民目前只有艾勒(Elsie Eiler)1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最迷你小鎮默諾威鎮,村民目前只有艾勒(Elsie Eiler)1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默諾威鎮(Monowi)是全美國最迷你的小鎮,目前僅有一位84歲的居民艾勒(Elsie Eiler),她不但是小鎮鎮長,還身兼酒保、會計、圖書館員等多種職業,獨自1人招待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每年還會舉行鎮長選舉活動,再投票給自己。

1930年代默諾威鎮原本是一個熱鬧的鐵路小鎮,曾有150人在此居住,小鎮麻雀雖小卻應有盡有,不但擁有好幾間雜貨店、餐廳,甚至還有自己的監獄,從小在此生長的艾勒與丈夫魯迪(Rudy)結婚後,共生下2名孩子,2人從1971年開始買了酒吧後,一起努力經營直到現在。

根據2000年的人口普查資料顯示,默諾威鎮原本還有艾勒與魯迪2位居民,然而隨著2004年對方去世後,人口數立即降了50%,一度還被認為是史上人口銳減幅度最大的紀錄。丈夫過世後,艾勒雖然獨身一人生活卻還是很忙碌,每天早上9點開始,她通常會在酒吧裡提供飲料與食物給來自全世界的觀光客,其中大部分是住在鄰鎮與她相識已久的老朋友,另外還經營了一個小型圖書館,裡面約5000多本的藏書全都是丈夫的收藏。

艾勒笑稱,小鎮只有一個人的好處就是完全沒有人和她搶當鎮長,為了維持小鎮的運作,她盡職地完成所有的文書工作,包含申請菸酒許可證、制定市政道路計畫,每年還繳500美元(約台幣1萬4千多元)的稅金給自己,以確保小鎮有電有水可用。艾勒對於這樣的生活十分滿意,「我真的完全不想搬去其他地方,我知道我可以搬去找我的孩子,但這樣就會需要再重新認識朋友,希望我能夠繼續待在這裡,這裡才是我最想要住的地方,人生在世,只要享受還活著的時刻就好了。」

▼艾勒的老朋友時常到她的酒吧光顧,讓她的小鎮生活完全不寂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最迷你小鎮默諾威鎮(Monowi),村民目前只有艾勒(Elsie Eiler)1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