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健康促進努力 陳明坤創桃園市萬年青氣功健康協會

▲為健康促進努力,陳明坤創桃園市萬年青氣功健康協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陳明坤(左三)創桃園市萬年青氣功健康協會,市長鄭文燦力表肯定。(圖/萬年青氣功健康協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免費教氣功,養生又健康,造福家庭與社會。桃園市萬年青氣功健康協會5年前,由3名學員到現今學員千人,成長迅速,受到各界肯定。理事長陳明坤說,在快節奏的現代生活工作中,練氣功是非常容易的健康促進,為了讓國家減少醫療支出,陳明坤全力推動氣功教學,期更多市民參與。

陳明坤說,5年前開始投入氣功教學,一開始以「阿甘」精神,揹著小擴音機,就在自家附近教吸、吐氣、拍打等氣功教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學員增加迅速,有學員說,長期練了氣功後,原靠安眠藥入睡的積習祛掉了,也有學員說,過去遇事易怒的壞脾氣,因身心舒適後,改善了,和人互動佳,心情也好了…

▲為健康促進努力,陳明坤創桃園市萬年青氣功健康協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陳明坤感謝昔日小學同學、市辦主任陳坤榮(左)默默支持萬年青氣功健康協會。(圖/記者楊淑媛攝)▼桃園市萬年青氣功健康協會學員練氣功情形。(圖/萬年青氣功健康協會臉書提供)

▲為健康促進努力,陳明坤創桃園市萬年青氣功健康協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隨著學員增加,並感受到身心助益的成果,「桃園市萬年青氣功健康協會」也應運而成立,原本只在平鎮區新富公園練習的場地,不斷增加到包括森林,山仔頂,廣達等場地。陳明坤說,協會的成長茁壯,感謝市長鄭文燦以及昔日小學同學、現職市辦主任陳坤榮的默默支持,尤其是市府最近在新富公園加蓋的天幕,讓學員不再擔心下雨的天氣。

目前,桃園市萬年青氣功健康協會的成員,年紀最長的90多歲,最年輕的20多歲,老少皆有。陳明坤說,大家一起經營健康,只有健康,生活才會快樂,對於能夠讓人健康促進的氣功教學,將是其畢生努力志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