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合軍演預計4月重啟!韓媒:金正恩表示「能夠理解」

▲▼金正恩會南韓特使,南北韓會談,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

▲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於平壤會見南韓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派出特使團,前往平壤拜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高官6日表示,金正恩在會見南韓特使團時,對於美韓將於4月重啟聯合軍事演習一事表示理解。

據《韓聯社》報導,這名高官指出,南韓很難再次推遲美韓聯合軍演,或甚至直接中斷軍演,且也沒有正當理由;而金正恩在聽取相關報告後,非常清楚韓方立場,也能夠理解相關狀況。

報導指出,南韓總統文在寅派往北韓的特使團原本認為,在和金正恩會面時,很可能北韓方面會質疑美韓軍演問題,因此已事先作好與說服對方的準備。

▲▼金正恩會南韓特使,南北韓會談,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

文在寅派遣的特使團於5日搭乘專機前往平壤,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並已於6日回國。據報導,南韓青瓦台總共派出10名特使前往平壤,由鄭義溶擔任團長,特使成員包括國家情報院長徐薰、統一部次官(副部長)千海成、國家情報院第二次長金相均、青瓦台國政狀況室室長尹建永及5名工作人員。

南韓特使團6日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並轉交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雙方共進晚餐,時間長達4小時12分之久。據悉,文在寅在親筆信中感謝北韓對平昌冬奧的支援。對此,金正恩以「血脈」一詞表示,幫助同胞是北韓應盡的責任。

南韓首席特使鄭義溶6日回國後表示,南北韓雙方決定將於4月底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高峰會,並同意建立兩國之間的「元首熱線」;此外,北韓承諾在與美國談判期間暫停核試驗和導彈試射。這將是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兩人上台後首次舉行南北韓領袖會談。

▲▼金正恩會南韓特使,南北韓會談,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