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新貴掀養雞新風潮 聘請主廚為「牠」烹調健康餐

▲▼矽谷高科技新貴養雞新風潮。(圖/取自PIXABAY)

▲飼主可以告訴大家說,「這些彩色雞蛋在超市買不到,它們出產於我家後院」。(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矽谷科技新貴掀起「養雞」新風潮,他們用創新手法進行,蓋高科技雞舍、紀錄雞的生產力(雞蛋數量、顏色),不只提高這些鳥類,主要更是飼主本身的幸福感。高級雞隻顧問表示,各種顏色的雞蛋最受歡迎,因為市面上買不到,是身分和地位的象徵。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些「高科技」飼主利用工程矩陣、計算年增率的試算表格來決定養雞的品種,還有人以軟體更新的說法,像第一代、第二代來談論家裡飼養的雞。

美國其他地區的民眾花費15美元(約台幣450元)在養小雞,但是矽谷居民則大手筆花費超過350美元(約台幣10,500元)購入傳承已久、非商業常見的品種,這些雞有的是性格平靜且愛親近人,願意讓小孩抱,也有的是外表美麗、稀有罕見,能下彩色蛋的雞。

這些雞在飲食方面也很講究,吃精心調配的食物,像牛排、有機鮭魚等,不僅如此,為了確保牠們健康,獸醫費用也十分嚇人。高級雞隻顧問賽特隆(Leslie Citroen)專門在矽谷販賣及提供諮詢,她表示這裡常可以看見雞在家裡悠閒散步,還有包尿布跑到主人的床上玩耍,「我有一位客戶還請主廚為雞下廚,因為他們會吃雞下的蛋,所以希望牠們能保持健康。」

賽特隆的客戶通常為30至40歲的男性,有家庭及小孩,每天花大量時間看著電腦,因此對大自然十分嚮往,他們尤其喜愛各式各樣「彩虹色」的雞蛋,因為他們可以告訴大家說,「這些雞蛋在超市買不到,它們出產於我家後院」,這也是身分和地位的象徵。

▼矽谷高科技新貴喜歡養一些市面上看不到的雞。(圖/取自PIXABAY)

▲▼矽谷高科技新貴養雞新風潮。(圖/取自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