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梅克爾5個月來首交流  外交界:沉默太久令人害怕

▲▼德國官員預測,未來組成新政府後,梅克爾將會重新與川普建立良好互動關系。(圖/記者楊沚豫攝)

▲德國官員預測,未來組成新政府後,梅克爾將會重新與川普建立良好互動關系。(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歷經五個月「零交流」後,終於在1日俄羅斯核武和敘利亞戰事等問題下恢復通話。兩國外交界形容這段零交流的時間「久得令人害怕」,雖然部分德國的官員和分析家擔心,兩人間的不合可能導致兩國關係的惡化,但也有部分官員持相反意見。

根據《路透社》報導,梅克爾向來和美國關系良好,在對金融危機、伊朗核協議和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的方面都合作無間,尤其和前總統歐巴馬和小布希幾乎每週熱線,最長不通話時間也不會超過一個月。但這個情況在川普上任後便不復見,兩國關係轉冷後便從未回溫。

美德官員證實,兩國的領袖從去年9月28日開始就沒有直接溝通,直到3月1日才恢復通話。而川普和法國總統馬克宏通話達7次、英美通話也有4次。梅克爾在這5個月期間,也有和英、法、俄國等領袖通話。

一名法國官員表示,馬克宏和梅克爾和川普的互動上分別扮黑白臉的說法並不可信,和法國相比,德國社會大眾強烈對於川普持有負面,因此梅克爾才需更加顧慮。德國官員預測,未來組成新政府後,梅克爾將會盡力與川普建立良好互動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