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8分鐘遭拒看診!5歲女童氣喘身亡 醫師3年後開金口:抱歉啦

▲▼看診遲到4分鐘遭拒!5歲女童氣喘亡 女醫師3年後開金口:抱歉啦(翻攝自《太陽報》)

▲女童過世3年才聽到一句抱歉。(翻攝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媽媽發現5歲女兒克拉克(Ellie-May Clark)氣喘發作,趕緊打電話給診所預約時間,結果她太慢抵達遲到10分鐘,被女醫生喬安妮(Joanne Rowe)拒絕看診,害得女兒當晚病情惡化身亡。母親在女兒過世了3年後,才得到喬安妮才一聲「對不起」,但她卻大愛接受這份遲來的道歉。

母親仙妮絲(Shanice)2015年接到學校通知說「克拉克氣喘發作」,趕緊打電話向診所預約下午5點的時間看病,但當時已經4點35分了,只剩25分鐘的時間根本趕不到,她就先向診所的櫃台人員表明「我可能會遲到5分鐘」,隨後聽到對方回說「10分前到達就行」,但她到診所時已下午5點18分。

由於醫生喬安妮有立下一個怪規則「病人遲到10分鐘就不看診」,她當得知仙妮絲母女站在診間時立刻說「他們遲到了,請明天早上再來吧」。克拉克得知自己被拒絕後,當場嚇得哭喊「媽媽,為什麼醫生不幫我看病?」還沒聽到答案就被帶回家中。

母女,親子,小孩,兒童 (圖/達志/示意圖)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心中的寶,要是受到一點傷害,爸媽都會心痛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圖/達志/示意圖)

仙妮絲回家後時時刻刻守在女兒旁照顧,每隔10至15分鐘就會檢查一次,仍無法挽回孩子的命。克拉克晚上10點半時突然劇烈咳嗽,原本紅潤的臉色卻逐漸發青,甚至從床上跌落在地,送到醫院急救仍不治身亡。

當時接待員瓊斯(Ann Jones)事後回憶,女童媽媽當時被拒絕時很難過,她在這間診所已就職4年,也是首次遇到取消緊急預約的事情,可是醫生就是有「遲到10分鐘」的規定,她也不敢挑戰,「我只是一個接待員而已,他們醫生才有決定權,但下次若是遇到還是會斟酌處理。」

▲▼日本小孩與老人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從醫22年的喬安妮承認,在克拉克看診前未先翻閱醫療記錄,才會造成無法抹滅的遺憾,「我應該盡醫生的職責幫克拉克看病的,當時我知道她氣喘發作的話,一定會做出不同的決定。」

律師賈斯汀(Justin Chisnall)表示,克拉克家人已接受醫生的道歉,但這份道歉卻足足等了3年之久,來得實在太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