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怪獸」暴風雪侵襲歐洲 至少55死交通大亂

▲連日暴風雪侵襲歐洲。圖為一名男子在義大利 那不勒斯保羅聖芳濟聖殿廣場前,撐著雨傘獨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日暴風雪侵襲歐洲。圖為一名男子在義大利 那不勒斯保羅聖芳濟聖殿廣場前,撐著雨傘獨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和歐洲大陸周四繼續遭受西伯利亞「怪獸」寒流侵襲,到處出現狂風暴雪,部分地區氣 溫創下新低,海陸空交通大混亂。 多個機場都已關閉及禁止飛機起降,造成大批旅客滯留。

氣象局預測惡劣天氣會持續,南至地中海地區都會受到波及。歐洲統計死亡人數已增至55人。在波蘭,當局周四證實再有多3人喪生,讓該國死亡人數上升至21人。大部分死者都是街友。斯洛伐克當局亦證實,自上周日起 有7人在暴風雪中死亡。

此 外,捷克、立陶宛、法國、西班牙、義大利、 塞爾維亞、羅馬尼亞與斯洛維尼亞都有不同原因造成的死亡個案。恐怕整體死亡數字還會進一步攀升。

在比利時的布魯日附近,一名74歲老翁摔落落在一個結冰的池塘,被送院急救,目前情況危殆。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在嚴寒天氣中,年長者、小孩、長期患患者、身體及精神殘障的人士都屬於高危險群。

周四早上,瑞士日內瓦機場關閉了數小時,飛機暫停起降。工作人員清理跑道後,機場於下午重開。瑞士一些較高海拔的地區,錄得攝氏零下40度低溫。

蘇格蘭格拉斯哥機場也封閉跑道。 愛丁堡機場表示,有數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延誤或取消,因為在惡劣天氣下召集不到足夠人手提供服務。愛爾蘭都栢林機場也大雪紛飛,所有飛機停止升降,估計最快要等到本周六才能恢復部分服務。

受強風影響,荷蘭皇家航空公司取消或延遲數十班進出阿姆斯特丹機場的班機。 除了航機外,陸上交通也幾乎癱瘓。連接倫敦、巴黎和布魯塞爾的「歐洲之星」高速鐵路, 周四取消了4班國際班車,預料周五會有更多班次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