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房客」讓訪客偷住、亂A東西 飯店業者妙招對付

▲飯店示意圖,飯店,旅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飯店奧客多,業者也有妙招防範。(示意圖/記者陳涵茵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飯店提供住宿,房間變成為旅客的空間,但也有不少奧客會利用隱私偷雞摸狗,例如讓朋友以訪客的身分入住、趁機開毒趴、偷走房間物品等等,雖然業者無法即時監控,但也可以透過房務員巡訪的方式掌握房間狀況,或是將旅客列入黑名單,通報同業。

旅客入住飯店第一關就是登記住宿人數,但是如果再有其他旅客以訪客身分為由進入飯店,其實難以防範。華國大飯店經理伍允嘉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提到,客人有住房的自由,除非是客房裡面非常吵鬧,或是發出不該有的氣味,不然飯店基本上沒有辦法防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伍允嘉說明,如果房間出現明顯的怪異情況,飯店可以請房務員主動前去詢問狀況,同時觀察房內是否有不法情事,並提醒旅客自律,掌握的同時也能為旅客服務,不過也有奧客在入住期間都沒有問題,但喜歡在離開時把不該帶走的物品帶走,像是付費的零食、飲料、吹風機、枕頭甚至棉被等等,飯店也只好把價格列出來,委婉告訴顧客「想要的話可以購買」,又如果某名旅客慣性偷竊,飯店也會啟動通報機制,提醒其他飯店同業。

▼吹風機可說是飯店內可輕易攜帶的最高價物品。(圖/達志/示意圖)

▲專家認為旅館吹風機長期疏於清潔。(圖/達志/示意圖)

律師提醒,房客不要以為飯店看不到也抓不到,其實入住飯店雙方就有租賃契約關係,應該遵守飯店管理規定使用的各項設施,如果破壞或損毀者,有義務負損害賠償責任,飯店也可以追究偷竊行為,並不是付了住宿費,就能為所欲為當大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