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被降速」變超卡?不用砸錢換新機 兩招輕鬆解決

iPhone 7、iPhone 7 Plus 動手玩與簡單介紹(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被降速有解決辦法。(圖/記者洪聖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蘋果公司承認會幫舊的iPhone降速,引起許多果粉的不滿,許多用戶也表示,用了一段時間之後的確會覺得手機速度變慢,只能再砸錢換新機。但根據《新浪網》報導,iPhone降速的原因是因為電池老化,其實只要換了電池就可以解決,或是等到新的iOS11.3系統發布後,就能藉由設定調整改善。

iPhone所使用的iOS系統因為流暢度佳,受到許多人喜愛,但許多用戶反映,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慢,難以接受。《新浪網》報導,iPhone的降速原因是因為電池老化,為了防止自動關機,會自行降低手機CPU頻率,於是就造成處理器性能跟著下降,使用者就會感受到手機變得比較慢,因此,要解決問題就從根源的電池開始。

蘋果日前承認的確有在iPhone加入降速的設計,引起許多人不滿,為了平息眾怒,官方除了道歉之外,也調降了舊iPhone首次更換電池的價格,目前若是要去蘋果的官方維修點更換電池, iPhone 6 以後的機型價格為890元,其他型號就要2590元,這個價格會一直持續到2018年底。

不過,根據報導,目前換電池的速度並沒有那麼快,因為當用戶拿手機到官方維修處時,蘋果會先對需要更換的電池進行診斷,只有不到10%的人能通過,而且也要排隊,最短要花上2周。當然,也有許多非官方的店家或者是熱愛DIY的神人會自己改造,網路上也有商家在販賣電池,雖然費用比較低,但相對也要承擔一定的風險,用戶可以自行評估。

另外,之後也將推出不必花錢的方法,就是升級為iOS11.3 beta3,關閉「降頻開關」,適用於不想換電池,或者想耗盡電池壽命的用戶。蘋果在2月21日推出了「iOS11.3 beta3開發者預覽版」,已經安裝預覽版的用戶可通過OTA在線升級,沒安裝預覽版的用戶則是要到蘋果官網,申請開發者預覽版權限,之後利用手機的Safari瀏覽器前往特定網址。

iOS11.3 beta3開發者預覽版中,就有附帶降頻開關的電池健康功能,支援的機型有iPhone 6、6 Plus、6S、6S Plus、7、7 Plus。使用者可以進入「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中查看,就會顯示手機目前的電池訊息,其中就包含電池退化程度,此外還會顯示設備是否已經開啟「性能管理保護模式」,也就是降頻開關。當電池損耗到一定情形,系統會在電池健康頁面的下方,顯示關閉效能管理功能的開關,用戶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降速。

另外,更新至 iOS 11.3 的裝置一開始會停用效能管理功能,若裝置之後發生意外關機,則將會重新啟用該功能。不過,若要使用beta版還是有一定的有風險,升級的時候要謹慎一些,如果粉們不急著更新的話,iOS 11.3正式版預計會在3月初發布,也可以再稍微等一等。

▼蘋果新版iOS 11.3有電池健康管理功能,讓iPhone不再卡卡。(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新版iOS 11.3有電池健康管理功能,讓iPhone不再卡卡。(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