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遣返73名陸籍詐騙犯 還有78名台嫌「挫咧等」

肯亞詐騙案宣判5名台灣人將遣返回台,卻傳出遭中國大陸搶人(圖/翻攝自新華社)

▲台籍詐騙犯遣送大陸示意圖。(圖/翻攝自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警方去年12月逮捕151名電信詐騙嫌犯,目前全數羈押在大馬尼拉地區的菲國警察總部。據《中央社》報導, 151名詐騙犯中,已有73名大陸嫌犯於26日晚間被遣返回中國大陸,另外有78名台灣嫌犯則仍在等候遣送。

據報導,菲國警方指出,73名大陸嫌犯已在22日就完成體檢與其他程序,並於26日中午從馬尼拉的菲國警察總部押送到馬尼拉國際機場,預定於傍晚包機前往天津市。菲律賓移民局則表示,台灣嫌犯目前仍在進行遣送程序,至於詳細情形則不願透露。

菲律賓執法單位在去年12月13日,根據中國公安提供的情資,在呂宋島北部的南伊羅科斯省(Ilocos Sur)和大馬尼拉地區同步掃蕩可疑電信詐騙據點,總共逮捕151名電信詐騙嫌犯,其中78人是台灣籍。

我方駐菲代表林松煥4日表示,中國大陸派出高階公安官員,正在菲律賓「強勢交涉」,希望把台籍詐騙嫌犯全部遣送到中國。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2月中旬會見菲國外交部長凱耶塔諾(Alan Peter Cayetano),當時他也當面向菲方要求所有嫌犯應該全數遣送大陸受審。

林松煥指出,代表處正援引國際慣例、國際法原則和台菲簽署的多項協定,要求把台嫌遣送返台;而菲方表示,會認知國際遣送原則,也充分尊重台灣的立場,目前正在審慎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