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母親攝取葉酸不足 出生7天男嬰後腦勺長出「尾巴」

▲一名出生7天的男嬰,被驚訝發現後腦勺長了一個像如尾指般大小的「小尾巴」! (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一名出生7天的男嬰,被驚訝發現後腦勺長了一個像如尾指般大小的「小尾巴」! (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日報》報導,廣東潮汕地區有一名出生7天的男嬰,被驚訝發現後腦勺長了一個像如尾指般大小的「小尾巴」,而且天都在變大!

他的父母於是帶他到醫院求醫。男嬰接受手術後,目前恢復情況良好。醫生鄧躍飛表示,這名男嬰罹患先天性顱骨缺損。因為缺損,腦內物質經此缺口損向顱外疝出,形成「小尾巴」。需要盡快進行手術。否則腫脹物快速增大,會讓頭皮越撐越薄,腫塊甚至可能被撐破。若腦脊液流出,會導致顱內感染。

除了男嬰年紀太小,接受全身麻醉和手術切除有高風險之外。「小尾巴」周圍的顱骨缺損並且頭皮很薄,腫物沾黏,要完整分離並切除很困難。加上手術前,男嬰的血鉀偏高,心跳過快,需要小心進行手術。所幸醫生最終順利完成手術,男嬰康復情況良好。

鄧躍飛又説,孕婦在懷孕期間因葉酸攝入量不足是導致男嬰長出「小尾巴」的主要原因。他提醒,孕婦應常規服用葉酸預防嬰兒發育畸形,並且需要定期挼接受產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