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管制紅燈區 遊客駐足時要背對櫥窗女郎

▲阿姆斯特丹紅燈區的櫥窗女郎,幾乎成為外國遊客必遊的景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姆斯特丹紅燈區的櫥窗女郎,幾乎成為外國遊客必遊的景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紅燈區的櫥窗女郎國際聞名,幾乎成為外國必遊的景點。不過大量觀光客湧入,拍照、喧嘩,引發當地居民不滿。

荷蘭政府局決定採取新的管制措施。從四月起規定:遊客駐足時必須背對櫥窗女郎,並且不得拍照。違反規定的導遊會被罰款190歐元(約7600元台幣),旅行社被罰款950歐元(約3.8萬元台幣)。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實施的新規定:如果旅行團導遊帶領5人以上團體前往紅燈區,必須預先獲得許可。20人以上的旅行團則禁止進入。

這表示說,參觀紅燈區的旅行團人數最多只能有20人,而且必須要在晚上11點前離開。 獲准進入紅燈區的旅行團,同時還必須遵守一系列規定,包括不能停留在橋樑等交通要道上。不能使用擴音器及喧嘩、經過性工作者的櫥窗時不可以拍照,導遊還必須要求團員在停止走動時,要背對櫥窗女郎。

據了解,背對櫥窗的用意,是希望遊客節制,不要站在櫥窗女郎面前吐口水、辱罵及作出其他的不雅的行為,但走動時則可以放眼瀏覽。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也會派出稽查人員,查看是否有旅行團違反規定。一旦被逮到,導遊可能會被罰190歐元,旅行社則可能被開罰950歐元。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解釋,旅遊旺季高峰期,每小時最高有27個旅行團到訪紅燈區。為了保持紅燈區的活力,新措施決定每個旅行團人數不能太多,且必須行為良好,對櫥窗女郎及當地居民表示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