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擊落入侵無人機:伊朗仿美RQ-170製出Shahed-171

RQ-170,隱形無人機(圖/翻攝自騰訊)

▲RQ-170隱形無人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納里斯(Jonathan Conricus)曾表示,伊朗無人機由敘利亞出發闖入領空,隨後遭國防軍(IDF)擊落。以色列官員說,這架飛機似乎是伊朗在2011年時,俘虜的美國RQ-170「哨兵」無人機(RQ-170 Sentinel)仿製版「Shahed-171」。

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報導,康納里斯與以色列內閣主管安全事的部長史泰尼斯(Yuval Steinitz)表示,國防軍擊落的無人機是伊朗分析美國RQ- 170後,運用「逆向仿製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另外研發的版本;以色列空軍參謀長巴爾(Tomer Bar)則說,這架無人機肯定為「Shahed-171」。

報導指出,專家鑑定無人機被擊落鏡頭以及軍方發布的飛機殘骸影像後,認為這架飛機與伊朗國產的「閃電」(Saeqeh)匿蹤無人機相當相似;康里克斯表示,殘骸仍在調查中,目前還沒辦法確認是否為「閃電」無人機;不過確定的是,伊朗已經利用RQ-170為基礎,研發出其他幾種型號。

RQ-170,隱形無人機(圖/翻攝自騰訊)

以色列軍方近日發現一架伊朗無人機闖入領空,並且由敘利亞出發,因此派出國防軍(IDF)將其擊落,同時反擊敘利亞境內的伊朗目標,參與此次任務的一架F-16也被敘利亞防空部隊擊落。康納里斯在推特上表示,敘利亞使用大型高射砲朝以軍F-16開火,戰機墜落以色列北部,不過以色列也精準擊中伊朗目標。

伊朗最早在2011年12月4日俘獲美軍RQ170無人機,不久後伊朗就宣布仿製出了國產Shahed-171無人偵察機,並且在網路公開試飛影片,不過這架飛機不具被打擊能力,直到2016年,伊朗又宣布在Shahed-171無人偵察機基礎上研製出了「Saeqeh隱身武裝無人機」,能夠攜帶4枚飛彈執行打擊任務。

▼伊朗軍方試飛Shahed-171無人機畫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