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車禍像植物人2年無法嘿咻 夫討30萬遭法官打臉:別的原因啦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吳姓婦人2015年4月遭王姓男子開車撞傷,導致第12胸椎粉碎性骨折併脊髓神經損傷,整整2年無法與丈夫行房,因此提告求償30萬元。不過,台南高分院法官認為,吳婦及丈夫聲稱休養的這2年宛如植物人,但她明明在同年11月就回歸工作崗位,顯然無法行房跟車禍沒有直接關聯,裁定駁回告訴。

▲夫妻,牽手,關懷。(圖/視覺中國CFP)

▲吳婦的丈夫認為,妻子無法行房跟車禍受傷有關。(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吳婦表示,2015年4月26日上午8點15分她騎車行經雲林縣口湖鄉下崙村文化路及中山路路口時,遭王男開車貿然左轉撞上,當場連人帶車倒地,送醫檢查確認第12胸椎粉碎性骨折併脊髓神經損傷,因而導致左下肢無力,不僅無法工作,還要支付龐大的醫藥費和復健、看護等費用,氣得提告求償455萬多元。

而吳婦的丈夫加碼提告,原本他們一家生活幸福美滿,妻子受傷之後全身就像植物人一樣無法動彈,他還暫時辭掉穩定的工作,在家陪伴並幫忙翻身、把屎把尿等,同時還要安頓兒女,過度勞累一度導致肝病復發數度進出醫院,加上妻子嚴重受傷無法行房長達2年,讓他覺得自己的配偶法益受到侵害,於是求償30萬元。

▲機車,肇事逃逸,車禍,摩托車,機車族。(圖/視覺中國CFP)

▲王男認為這場車禍吳婦也有四成肇責。

不過,肇事的王男反駁,這起案件在刑事部分他已經被判刑4個月定讞,吳婦雖然受傷導致左下肢無力,但並未嚴重減損身體能力,不僅不構成重傷,也沒有達到無法工作的程度,加上求償金額過高,他實在負擔不起,「我確實本來就有肇事責任,但她(吳婦)也是這次車禍的肇事次因,應該負四成的過失責任。」

台南高分院法官認為,吳婦的丈夫聲稱妻子因為受傷無法行房長達2年,但她在事發當年11月就重返工作崗位,可見無法行房與車禍受傷之間並沒有關聯,應該是因為其他的因素所致,因此駁回這筆30萬元的告訴,裁定王男須賠償夫妻倆160萬元。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