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字去Man加People 加拿大總理強調性平等挨批

▲ 杜魯道當時在演講中糾正女子的發言。(影片來源The Daily Wir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目前遭到部份人士批評自以為是、愛說教(Mansplain )和愛炫美德(virtue signalling),因為他在溫哥華島大學(Vancouver Island University)的演講中,糾正一位婦女使用人類(Mankind)一詞。杜魯道當時表示,「我們比較喜歡說『people-kind』而不是『man-kind』」,因為「peoplekind」沒有性別區分,比較具包容性。

據了解,女子是女權組織世界福音宣教協會的一員,當時她向杜魯道感謝,因為他讓女性加入內閣,知道女性擁有的權利與能力;後來她提到,加拿大的法規限制宗教組織的志願服務,希望杜魯道可以讓所屬教會更容易從事志願工作,因為「母愛是改變人類未來的愛情」。

對於杜魯門的言論,多倫多太陽報的一篇社論文章表示,杜魯道愛說教;每日郵報的一篇專欄文章也表示,杜魯道是「唯一最友善」的總統,企圖贏得自由主義者的芳心;另外,有人認為,杜魯道過於強調政治正確,缺乏觀點;也有人認為杜魯道藉由糾正婦人,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女性主義者。

▼ 杜魯道2日在溫哥華島大學致詞。(圖/路透)

▲▼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網友幽默地表示,如果女子對杜魯道說,「總統,你已經瘋了(go mental)時」,這時杜魯道可能回,「你錯了,不是『mental』,而是『peopletal』」。

不過,年輕女子堅持自己沒有被冒犯,「我看起來被它困擾了嗎?」《Vice》雜誌的作家布朗(Drew Brown)也表示,網路上流傳的22秒影片,沒有顯示活動過程中的交流背景,應該在市政廳裝上「白癡警報鈴」。

「這段視頻是真實的,但它被裁剪成一個(有趣而可信)謊言」,布朗貼出兩小時長的完整版影片後表示,杜魯道當時已經用相當好的方式,處理一個擁有強烈宗教信仰的團體。

▼ 演講完整版影片(影片來源CBC 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