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偷車賊二度倒車輾過 警:對「武力限制」感到沮喪

警察、警衣、制服。(圖/達志/示意圖)

▲舊金山警方也表示,「在那種狀況下,還禁止使用武器,這規定是一定要改變的。」(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一群偷車賊在犯案過程中,被便衣警察發現上前阻止;不過嫌犯反應相當激烈,試圖逃脫,甚至兩度開車衝撞警方。對此,舊金山的警務人員表示,影片中可以看到,嫌犯是「蓄意」開車衝撞警方,但SFPD(舊金山警察局)卻禁止警方攻擊嫌犯,所以對於「使用武力的限制」感到相當沮喪。

綜合外媒報導,這三名偷車賊分別是25歲的Devonta Lofton、23歲的Adrian Landers和19歲的Jamon Butler,當時他們正試圖闖入一台黑色的休旅車,但這些人早已被便衣警察給盯上。當三人進入車內後,警方便上前試圖逮捕,不過嫌犯反應卻相當激烈,甚至開始逃脫。

其中一名嫌犯在逃跑的過程中,被警方撲倒在地,而另一人竟將休旅車倒車,「二度」高速衝撞倒在地上的同夥和員警。該名警察已在部門任職11年,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而偷車賊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警方格雷絲•加騰潘(Grace Gatpandan )表示,「當警方將嫌犯壓倒在地時,另一名嫌犯倒車,襲擊在地的警方及他的同夥;這件事對舊金山警局的警察是一個相當鮮明的提醒,一個偷竊案犯罪,很可能演變成『致命的暴力攻擊』」。舊金山的警務人員表示,這罪名已上升到「謀殺未遂」的程度,但SFPD卻禁止我們對「移動車輛的嫌犯」開槍。

據了解,目前三人都已「謀殺罪」起訴,預計在牢中待上一段時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