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移民和難民 德國民眾紛紛搶購武器自保

▲德國武器零售商表示,非致命性的空氣槍、電擊槍以及氣體噴霧器的銷量激增。(圖/翻攝自俄羅斯衛星網)

德國武器零售商表示,非致命性的空氣槍、電擊槍以及氣體噴霧器的銷量激增。(圖/翻攝自俄羅斯衛星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日前一項 民意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的受訪者 購買了武器,目的是在一旦遭遇襲擊時可以自保。另有三分之一的受訪者坦言:「外國人和難民」是他們最害怕的群體。 至少有23%的武器購買者對所處的環境「感到十分不安全」。

這份德國民意調查顯示出德國國內正處於「人心惶惶」的狀態。綜合「德國之聲」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網站 報導,根據德國相關法律,透過相關部門的許可,德國民眾可以在公眾場合攜帶像是非致命性的空氣槍這類武器。而過去兩年來,德國民眾購買武器的數量激增 。

據相關數據統計,2016年只有少於30萬的德國民眾擁有攜帶武器的許可證明。但到了 2017年12月,人數已經超過55.7萬。

德國武器零售商表示,被購買的武器種類中,非致命性的空氣槍、電擊槍以及氣體噴霧器的銷量激增。與此同時, 一些防身性的課程例如跆拳道等,也越來越受歡迎,

不過,武器銷售量激增也引發德國國內的擔憂。 一位知名犯罪學家、律師提出警告說,擁有武器並不能確保環境達到更高的安全的等級,尤其是在一些極端的心理狀態下, 持槍者可能選擇自殺或傷害別人。如果手裡沒有槍,反而可以避免自殺或者意外殺人的事件發生。

報導指出,德國目前仍然在努力解決難民危機。自2015年開始,成千上萬來自敘利亞及阿富汗的難民和移民湧入歐洲, 德國正是接收難民的主要國家。與此同時,難民的湧入也引發 德國國內一連串的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