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偷電纜線得手又上門 2毒蟲這回偷鋁門窗

▲市警一分局警方偵辦竊案時,在現場查獲2名竊盜犯嫌帶回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市警一分局警方偵辦竊案時,在現場查獲2名竊盜犯嫌帶回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警員黃建國,1日中午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東區青年路上的倉庫內配電箱纜線遭竊取,警方研判竊嫌還在廠區,經仔細搜尋,果真查獲正在竊取鋁門窗的2名竊嫌,並起獲安毒,全案偵訊後依毒品、竊盜罪嫌送辦。

警員黃建國接報後,立即趕往封鎖現場,並通知偵查隊鑑識人員到場採證及互相討論案情,經研判竊嫌應該不只一人,且不會只竊取配電箱電纜線就罷,犯嫌極有可能還在廠區內,即對倉庫周邊展開地毯式搜查。

就在警方巡視到另一個廠區倉庫時,偵查佐楊順吉與警員黃建國,機敏地發現有2名可疑男子,正在搬動倉庫內的鋁門窗,員警隨即大聲喝止並向前盤問,經詢問竊嫌2人當下因行跡敗露,當場坦承犯行且承認日前竊取倉庫電纜線亦是他等所為,因偷竊成功食髓知味,再次侵入廠區欲竊取財物。員警立即依竊盜現行犯予以逮捕,而後執行人犯身體搜索時,在嫌犯身上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0.33公克,隨即依法扣押並將黃、文2嫌帶返所偵辦。

黃、文2嫌於警詢中供稱,因目前沒有穩定工作,又加上沒有錢購買毒品,所以才會相約共同去竊取電纜銅線變賣等語,全案偵訊後依竊盜及毒品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