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車手包計程車下新竹以為能賺2萬 車錢付完剩119元卻被捕


▲警破以太幣詐騙案 逮史上最窮車手。(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19歲車手落網,身上僅剩119元。(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一名住在萬華的19歲楊姓男子因為欠債沒錢,曾擔任車手想賺錢,日前又因為沒錢,接獲詐騙集團指令稱只要下新竹和被害人拿錢,就可以賺2萬元,因此鋌而走險,花2000元包計程車前往指定超商,不料被警方逮個正著,然而他身上只剩119元,只要失敗就會走投無路,也讓員警感到不可思議。

虛擬貨幣「以太幣」目前1枚約價值台幣3萬元,近來被詐騙集團鎖定當成詐騙標的,頭份一名張姓男子就因為上網購買以太幣,遭詐騙3萬2000元,報警求助後決定故意再次和賣方交涉,約好面交價值150萬元的50枚以太幣,因此成功逮捕車手楊姓男子。

警方調查後發現,年僅19歲的楊男上月1才因為擔任車手被桃園警方逮捕,卻沒有悔改,因為無業又積欠債務,全身僅剩2100多元,聽到詐騙集團說去竹北市完成交易後,即可獲得2萬元報酬,便沒仔細思考,就和小黃運將談好2000元車資,直接從台北萬華包計程車南下至竹北市面交取款,原以為可以快速賺得2萬元報酬,卻換來再度被捕的命運,懊悔不已。

▲警破以太幣詐騙案 逮史上最窮車手。(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頭份警方表示,楊嫌落網時,全身上下僅剩119元,如果交易不成,就算沒被警方逮到,連回台北的車錢都付不起,難不成真的要打119求救?大概是他看過最窮的詐騙車手了。警方也呼籲,網路虛擬貨幣詐騙為新型態的詐騙手法,「以太幣」也已被詐騙集團當成詐騙的標的,民眾在網路進行交易時應小心、謹慎及多加查證,避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