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影片曝光!俄Su-27緊貼1.5公尺美軍偵察機

▲▼Su-27。(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Su-27。(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美軍EP-3E白羊座Ⅱ偵察機於1月29日在黑海海域飛行,遭到俄羅斯Su-27戰鬥機逼近,雙方距離最近只有1.5公尺。美軍1日公布飛機上的監視器畫面,可以見到Su-27幾乎緊貼飛行,快要碰到偵查機的左翼,鏡頭拉近還能清楚看見駕駛員與機上掛載的飛彈,稍有不慎很可能發生危險。俄羅斯國防部則表示,當天發現不明目標接近領空邊界,於是派出戰機伴飛,「一切都嚴格按照國際空域相關規定」。

▲美軍公布攔截影片。(影片取自於U.S. Navy粉絲專頁)

根據美國CNN報導,美國海軍發言人Pamela Kunze表示,美軍飛機符合國際法執行任務,並未對俄軍進行挑釁。他強調,Su-27甚至穿越EP-3E的飛行路線,「是一個非常不安全的攔截,如果計算錯誤可能發生碰撞。」負責該地區行動的美國駐歐海軍則透露,此次對峙時間持續約2個小時40分鐘。

▲▼美國空軍EP-3E電子偵察機。(圖/路透社)

▲美國空軍EP-3E電子偵察機。(圖/路透社)

俄羅斯國防部則聲稱,空情偵察與管制系統在黑海中立海域上空發現不明目標靠近俄方領空邊界,於是派出Su-27戰鬥機前去識別,並保持安全距離伴飛;在美海軍偵察機改變其飛行路線並離開俄方邊界後,Su-27戰機便返回了駐紮機場,「一切都嚴格按照國際空域相關規定」。

▲▼Su-27。(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Su-27。(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美國和俄羅斯軍機不時發生近距離對峙,去年11月美軍一架P-8A海上巡邏機在黑海上空飛行時,遭到俄羅斯一架Su-30戰鬥機危險攔截,兩機距離僅有15米左右,並多次環繞產生不穩定氣流,稍有不慎很可能發生意外。分析指出,美國部署軍機飛往歐洲,「假想敵」直指俄羅斯,儘管美軍宣稱這些軍機只是在進行一些「日常任務」,實際上也再向北約盟國提供安全支持,威懾嚇阻潛在的對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