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給吸管「入獄6個月」?加州擴大限塑餐飲業挫咧等

▲▼加州州議員卡爾德隆(Ian Calde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爾德隆關心環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限塑議題擴散全球,美國加州州議員卡爾德隆(Ian Calderon)日前提出一項法案規定,餐廳服務生不得在顧客沒有要求的前提下,主動提供塑膠吸管,否則就要入獄6個月或是罰款1000美元(近台幣3萬元),也有可能兩者同時進行。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報導,卡爾德隆提出法案,餐廳並不會全面禁用所有的塑膠垃圾,但店員不能主動提供,雖然還未正式通過,但他希望藉由此舉讓大家關注塑料問題,減少一次性吸管的使用,「我們需要提高對使用單次塑膠吸管的共識,包括那對垃圾掩埋場、排水溝與海洋造成的影響。」

事實上,這並不是加州議會首次想減少塑膠吸管的舉動,加州兩個城市聖路易斯-奧比斯保(San Luis Obispo)與戴維斯(Davis)已經有吸管的相關法條,曼哈頓海灘也禁止所有單次性的塑料。此外,華盛頓州的西雅圖也通過禁令,食品服務業不得提供塑膠吸管和相關器皿給客人,將在今年7月生效。

《洛杉磯時報》一篇社論提到,塑膠吸管引發的擔憂跟塑膠瓶一樣多,儘管加州有超過4分之3的塑膠水瓶被妥善回收,但吸管卻經常與其他紙杯、蓋子等被丟到垃圾桶。

卡爾德隆表示,美國每天有5億的吸管被使用;這個數據也被收錄在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中。但有人質疑5億數量過於誇大,相關網站上也沒有明確標出來源。

不過,加州海岸委員會證實塑料問題確實嚴重,從1988年來,他們已經收集了超過80萬隻吸管與攪拌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