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梁成福‧李元慶「道德經」瓷刻展 台灣創作藝術特色

▲梁成福‧李元慶「道德經」瓷刻展,為台灣創作藝術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龍潭區醫師梁成福、與李元慶老師聯手創作「道德經」瓷刻展,27日於文化局舉行梁成福‧李元慶「道德經」瓷刻展開幕。市長鄭文燦表示,「道德經」瓷刻展,結合「臺華窯」窯燒技術,蘊含文化內涵,該創作足以代表書法文化及陶瓷藝術,因此也是無價之寶,更是台灣創作藝術的一大特色。

行醫逾30年的龍潭區梁成福醫師,除了診所開業,懸壺濟世,最大興趣就是從事佛經瓷刻,他與書畫家李元慶合作無間,完成《金剛經》、《大悲咒》和《心經》等無數作品,震攝人心,甚至被大陸藝術家網羅,成為中法建交50周年台灣藝術作品代表。

▲梁成福‧李元慶「道德經」瓷刻展,為台灣創作藝術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梁成福‧李元慶「道德經」瓷刻展,為台灣創作藝術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梁成福‧李元慶「道德經」瓷刻展,為台灣創作藝術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專門委員暨桃園市立美術館代理館長張至敏表示,梁成福‧李元慶「道德經」瓷刻展於即日起至2月24日,於文化局1樓大廳展出,本件作品以李元慶老師手工書寫,梁成福老師刀刻,結合「臺華窯」窯燒技術以高溫瓷板燒製完成的大型裝置作品,三方合作歷時兩年完成;全件窯燒1280度高溫燒製,以黑色細顆粒石頭釉為底,與雕刻出的白色瓷土黑白相映,在素樸中透露道德經的質樸精神內涵,全長20公尺,字字可讀可識,刀刀可玩味,遠觀近賞巧拙兼具,為全台首件大型瓷刻裝置藝術。

包括市議員張肇良、黃傅淑香、萬美玲、蘇家明、舒翠玲、徐玉樹、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均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