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S-400談判失敗 印度:超過1300億+俄拒絕技術轉讓

▲▼俄羅斯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國防部先前表示,將向俄羅斯購買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目前已進入最後談判階段,預計在2018至2019的財政年度完成這筆交易。不過有外媒指出這項談判陷入僵局,因為俄國開出5套系統要價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00億元)的價格,並拒絕相關導彈技術的轉讓。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的報價過高是這場談判破裂的主要原因,加上俄方要求的訓練費用也相當高,並且拒絕導彈技術的轉讓,讓印度無法同意簽署合約。印度國防部官員表示,俄方提供的項目還不包含任何服務支援,「我們絕對不會為這個系統支付超過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00億元)」,也要求俄方必須在「印度製造」政策(Make In India)的框架下於印度境內生產零件。

報導指出,簽約內容包含5套S-400防空飛彈系統,包括整體相關的戰鬥管理系統、雷達以及能夠適應各種地形的飛彈發射車,而在簽約後的4年半內需要全部完成交付。印度國防部還表示,希望能在合約簽署後的2年內,取得第一套S-400防空導彈系統。

大陸2014年和俄羅斯簽訂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相關協議,俄方也在近日將一個控制站、一個雷達站、燃料和供給設備、備用零件、各種工具等裝備運往大陸。一名印度軍官表示,「如果印度擁有S-400系統,將能輕易超越巴基斯坦的防空能力,也能與中國大陸旗鼓相當。

S-400是俄羅斯最先進的現役防空導彈系統,可打擊不同高度、不同距離的彈道導彈、巡航導彈、戰機等多種類型目標,最遠射程超過400公里,適合在電子干擾環境下作戰,目前使用的國家包含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大陸等。

▲▼俄羅斯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