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大雪影響!上海虹橋、浦東機場取消班機150架次

▲上海大雪街景。(圖/記者周怡德攝)

將降5日「暴雪」,上海緊急發佈道路結冰「黃色警報」!(圖/記者周怡德攝)

記者周怡德/上海報導

根據大陸氣象專家表示,上海連續5日將降下大雪到暴雪的雪量,是近10年相當罕見的天氣狀況,因此上海市中心氣象台緊急發布道路結冰「黃色警報」,預計25日傍晚到26日上午可能出現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記者直擊到上海交警在上下班尖峰時段,全面進入備戰狀態,市區重要路口靜安寺、華山路延安西路、陸家嘴附近路口、南京東路步行街路口、西藏路增派比平日一倍人力,做好各方面應急處置工作。不過因為暴雪影響飛機航班正常起降,上海虹橋機場當前機場小面積延誤,25日累計有160個架次的飛機延誤起落降,取消70個架次的班機。至於上海浦東機場則有180架次飛機延誤起飛,取消80架次的航班。
 

▲上海大雪街景。(圖/記者周怡德攝)

25日傍晚起到夜晚為這波最主要降雪時段,上海市區重點路段加派警力指揮交通與疏導。(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大雪街景。(圖/記者周怡德攝)

靜安寺 、陸家嘴、 南京東路為上海市區因大雪加強道路指揮重點路段。(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大雪街景。(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暴雪來襲!上班族多改搭大眾交通工具通勤。(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大雪街景。(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氣象局表示暴雨釀成道路結冰現象 ,上下班尖峰時段恐交通堵塞。(圖/記者周怡德攝)

據陸媒報導,上海氣象局表示,這回受到北方南下冷空氣影響,上海從24日降雪到28日,但是25日傍晚到夜間為最主要的降雪時段。上海西部嘉定和北部寶山地區,積雪量可達6公分到10公分大雪到暴雪等級,並伴有3公分到5公分的積雪和道路結冰現象,上海中心氣象台發布了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而距離上回上海發佈道路結冰黃色警報已經是2年前。2年前上海在小年夜,同樣發生「雨夾雪」的天氣狀況因而造成道路嚴重結冰,聯外的高速公路一度限速,道路養護單位還得緊急除雪除冰幫用路人開路。

清潔人員來回巡視道路清空,避免因暴雪造成積雪結冰,行人容易滑倒。(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大雪街景  。(圖/記者周怡德攝)

大陸氣象專家表示, 「暴雪」指的是在24小時內積雪深度達8公分,然而有「暴雪」不一定會造成「積雪」或者「道路結冰」,最令人擔心的氣溫和地面溫度過低,造成的「道路結冰」車輛就容易打滑,行人也容易摔跤。因此,清潔人員站在寒風中,每小時就要巡視馬路有沒有堆積垃圾並確保路面清空。

人潮眾多的地鐵站加派值勤人員引導通勤族。(圖/記者周怡德攝)▲上海大雪街景。(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大雪街景。(圖/記者周怡德攝)

另外,在重要的地鐵站從進站口、驗票口、通道口也增設了值勤人員,加強現場指揮和宣傳引導,防止因列車晚點、停運造成乘客因為人潮過多而擠爆車站因而釀成危險。

道路恐結冰拉黃色警報!上海市府呼籲儘量改搭大眾交通工具。(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大雪街景。(圖/記者周怡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