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到65歲都活在工作地獄?2分鐘告訴你時間重要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心態及跨出舒適圈很重要。粉專「Unkle Adams」上傳一則影片,內容說明,「工作」在人的一生中佔有極大的時間,可能從20出頭就開始努力工作,為的是賺錢過生活,不在意自己「其實不喜歡這工作」,所以應該把時間花多一點在「自己喜歡的工作或事情上」。

加拿大饒舌歌手Unkle Adams用一張圖表畫出「人的一生」,每一條線代表10年,圖表上一共有9條線,總共80歲。Unkle Adams在影片中表示,從出生到青少年都過著求學的生活,但是轉眼間來到了「20多歲」,開始了不斷工作的忙碌生活。

影片中可以看到,20歲60歲的期間,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也就是說,人生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努力賺錢。但是這期間你做的工作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忽略了你真的想做的事,那是相當可惜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nkle Adams也表示,「在這階段做你想做的事真的很重要,因為時間過了就是過了;如果你只是為了賺錢做了你不喜歡的工作,那你應該為你的人生做出一點改變,因為人們就是活在地球上,然後死去,死後的我們會去哪裡,這是未知數,但你知道的是,『你只有一個人生,一次機會』,充分利用它,並確定自己真的滿意自己的生活,不是我在嚇你,我只是想鼓勵你去追尋你想要的人生。」

影片也引起網友共鳴,紛紛在底下留言「每個人都有想做的事情」、「沒錢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有錢也不見得有時間能做想做的事。XD」、「離開死薪水之後去完成夢想,做喜歡的事,做了幾年之後,然後發現,面對現實是很重要的XD」、「有錢就有美好的人生,沒錢就早點睡,明天還要上班」。

▼框框部分為一生中的工作時間。(圖/ ETtoday)

心態及跨出舒適圈很重要。粉專「Unkle Adams」上傳一則影片,內容說明,「工作」再人的一生中占有極大的時間,可能從20出頭就開始努力工作,為的是賺錢過生活,所以不在意自己「其實不喜歡這工作」,所以應該把持間花多一點再「自己喜歡的工作或事情上」。(圖/ 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