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杭州要建「智慧高速公路」 車子邊跑邊充電

▲▼杭州打造太陽能高速公路,此圖為杭州德勝快速路             。(圖/CFP)

▲杭州德勝快速路。(圖/CFP)

《浙江》杭州要建「智慧高速公路」 車子邊跑邊充電

浙江省交通廳19日表示,為了建構智慧雲控平台,提升高速公路車輛通行,會把再建的杭州經紹興至寧波的杭紹甬高速公路打造成「超級高速公路」,並支持自動駕駛,以及實現邊行車邊充電。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任忠表示,希望未來「超級高速公路」能達到一個小時150公里的目標,如果達成杭州至寧波開車1小時就能到達。(浙江在線)

《安徽》合肥市廬江縣發生2.5級地震 震源深度7km

安徽省地震台網正式測定,19日21時23分,合肥市廬江縣(北緯31.17度、東經117.30度)發生2.5級地震,震源深度7km。安徽省地震局官方微博經過16分鐘後,於21時39分在官方微博發布這項消息。據了解,這次的廬江地震震源深度只有7km,震源較淺。(搜狐)

《廣東》土豪村分紅86億!每位村民「爽領150萬」一家人秒變千萬富翁

廣東佛山莘村日前因拍賣一塊魚塘,進帳了18.8億元人民幣(約86億元新台幣),且村子直接將款項拿出來分紅,村民只要持有1股,就能獲得33萬元(約150萬元新台幣)。分紅的公告單也在網路上引起關注,許多人都超級羨慕,大讚莘村根本就是土豪村,「這分紅的數字,比我3年的薪水還要多!」(封面新聞)

《北京》冰燈藝術節開幕 占地20萬平方公尺

北京延慶龍慶峽第32屆冰燈藝術節在今日正式開幕,活動將持續到3月初。本屆冰燈藝術節展區佈置以2019北京世園會和2022北京冬奧會為主線,以冰燈、雪雕和彩燈等多種藝術形式展現世園會和冬奧會元素,讓前來參觀的民眾能對世園會和冬奧會有更深入的了解。(新華網)

▼北京延慶龍慶峽第32屆冰燈藝術節在今日正式開幕。(圖/翻攝自新華網)

▲▼北京延慶龍慶峽第32屆冰燈藝術節在今日正式開幕。(圖/翻攝自新華網)

《北京》人民幣對美元持續走強! 在岸、離岸雙雙升破6.39

日前公布2017年GDP數據勝過預期後,人民幣19日匯價持續走強,在岸與離岸價雙雙漲破6.39大關。在岸早盤突破6.4關口,午後雖然小幅回貶,但仍然維持在6.39關口,升逾360基本點;離岸市場人民幣對美元盤中最高觸及6.3882,升逾300個基本點,紛紛創下2年來新高。(香港經濟日報)

《廣東》廣州首設全國「禁毒熱線」 諧音:不要吸不要吸

廣州市禁毒委整合全市各級禁毒辦及醫療機構,首設禁毒熱線,電話號碼是「020-86817817」,特別的是末6碼諧音「不要吸不要吸」。據了解,熱線涵蓋6條專線,包含禁毒政策專線、幫扶救助專線、戒毒專線等,同時還將開設配套開發線上諮詢平台,範圍涵蓋戒毒、心理、精神、教育、社區戒毒等相關的熱線服務。

《北京》二中全會閉幕 「習思想」將入憲 強調國監改革反腐決心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二中全會)19日在北京閉幕,通過了關於修憲的建議,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憲法。會議上也強調了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要性,並重申反腐決心,「要依法建立黨統一領導的反腐敗工作機構,構建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國家監察體系,實現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新華網)

《重慶》每斤能賣1250元! 掏客湧入重慶古鎮找「硒玉」

重慶市江津區百年塘河鎮,從2015年起每逢枯水季都會湧入大批人潮「掏玉」。據了解,當地發現的石英質玉硒玉為新玉種,雖不及和田玉,但質量高者足以媲美瑪瑙,市值可達每台斤1250元人民幣,讓居民都成為職業「尋玉人」,鎮上也興起一系列加工、銷售硒玉的專賣店。(重慶晨報)

▼硒玉雕出的玉雕。(圖/重慶晨報)

▲▼硒玉雕出的玉雕。(圖/重慶晨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