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族/聰明花保費 長輩重健康險 提高醫療品質

▲近幾年中國中產階級人數不斷增長,愈來愈多父母急著把孩子送出國留學。(圖/CFP)

▲處在三明治族家庭「夾心層」的經濟支持者,規劃全家保險時,可考慮多重保障部分。(圖/CFP)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三明治族家庭的壓力不是普通的大,而是超級有感覺!而處在「夾心層」一家經濟主要支持者,如何慎思規劃每一個成員的保險保障,聰明的花保費,更是要留意的課題,尤其是長輩的保險部分,壽險業者建議可考慮著重在定期醫療險、殘扶險,提高就醫時的品質。

前二篇的《三明治族/父母愛為小孩買保單 自己保額恐不夠》《三明治族/別浪費保費 小孩基本有3險 入門保障足》報導中,談到身為「三明治族」夾心層這一代的支撐家庭經濟者,面臨一方需扶養長輩、一方養育子女時,如何檢視全家保單內容時,避免自己保額不足,而且不浪費在年輕子女部分。

而在規劃長輩部分,全球人壽就提醒,長輩可投保的終身險保費不貲,尤其是要加強醫療健康險部分,可以考慮實支實付或1年1約的定期醫療險,以及日額的定期醫療險,還有殘扶險。

以上是建議三明治族家庭的每一層成員的基本保險規劃方案。

若還有收入餘額可供規劃的話,建議夾心層的經濟支撐者,可參考夫妻雙方家族病史,考慮增加重大疾病險或防癌險,並可考慮以利變年金險為自己多留一份退休年金,而其金額則不建議放太多,就是多餘收入的1/3較宜。

但若收入減少,則是建議預留3到5年的緊急預備金,應付突來的失業狀況,而所有保單費用占年收入的1/3即可。

全球人壽還提醒民眾,一定要有投保的先後順序,剩下的2/3收入中的1/3可做為緊急預備金,以應付短暫職涯變化,而且還要檢視過去的保單是否仍能負擔,特別提醒勿輕易中途解除「終身險」等相關保險,將會損失已繳的保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