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更文青!誠品南西8月開幕 結合App讓書店「超科技」

▲誠品中山地下書街R79。(圖/記者蔡惠如攝)

▲誠品南西店預計在8月開幕,此圖為之前已進駐的中山地下書街R79。(圖/記者蔡惠如攝)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新光三越去年底正式宣告,位於中山區的南西二館租約將至今年5月不再續約,證實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在去年中表示將接手南西二館經營的計畫,誠品對外表示將在今年第三季正式開幕,而據悉誠品的規劃現正積極進行中,希望在今年8月就能正式開店。

▲新光三越南西2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南西商圈。(圖/記者蔡惠如攝)

▲誠品明年5月後將正式接手承租現新光三越南西二館(白色棟)。(圖/翻攝Google Maps、記者蔡惠如攝)

台北南西二館預計進駐400坪至500坪的中型書店,雖面積未比信義店大,但卻是首間以科技為特色的店舖,結合大數據分析,或是APP應用程式的使用,塑造出閱讀動機與氛圍,將有別於現在主流的「誠品書店」。

▲誠品中山地下書街R79。(圖/記者蔡惠如攝)

▲中山地下書街R79已呈現有別於現今誠品書店的固定佈置方程式。(圖/記者蔡惠如攝)

屹立數十年人氣不墜的南西商圈,近來因政府規劃線型公園,加上周邊赤峰街內許多店家轉型與新店家進駐,還有大稻埕等歷史景點,文青風日盛,觀光也愈來愈發達,正逢新光三越承接之前力霸百貨經營權到期,誠品先獲得中山地下書街經營權,再成功進駐南西二館卡位。

▲南西商圈。(圖/記者蔡惠如攝)

▲南西商圈發展已久,現已新光三越南西店與捷運中山站為最熱鬧的中心。(圖/記者葉佳華攝)

2018年誠品積極在台佈局,除花蓮店即將在第二季最先開幕之外,包括北高雄與台中,都有開新店的規劃,而最受注目的便是位於台北的南西二館。

而誠品生活文創平台expo也將進駐南西,旗下的5人小組每年引進40至50個品牌進駐expo,提供民眾多樣化文創與其他特色商品,成為誠品賣場的特色之一,預計也將在誠品南西開設更具規模的Select Sho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