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不捨警察寒風中維持秩序 警政署急備「行動補給站」

▲▼為因應勞團抗議修勞基法,警方有警察行動補給站。(圖/記者陶本和攝)

▲為因應勞團抗議修勞基法,警政署急備警察行動補給站。(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林怡雨、陶本和/台北報導

為抗議《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及勞團接連發起抗議運動,不過,連日的大雨及低溫,不僅讓抗議的人身心俱疲,連維持秩序的基層員警忍不住抱怨,「誰看得到警察冷得發抖?」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下令設置行動補給站,為第一線服勤同仁禦寒充飢。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洪慈庸和高潞以用自5日開始,在總統府前靜坐禁食長達58小時,最後在8日清晨4點17分遭近百名警力強制驅離。不過,8日一早,各地勞團也聚集到立法院外準備抗議遊行。

也因勞團要在立法院外發動夜宿抗爭,為了避免發生衝突,警方布署重重拒馬封鎖立法院主要連外道路鎮江街口、青島東路口,並將勞團集中在青島東路、中山南路一側,並用優勢警力就近看管,嚴防勞團衝撞立院。

▲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惡、立法院外、與警方推擠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勞團在立法院外曾與警方爆發多次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一連串的抗議使得北市警員分身乏術,加上連日大雨及低溫,有基層員警表示,立委跟抗議群眾都還有簡易遮雨棚跟睡袋,可以稍微保暖,但執勤的警察,可是整晚都在雨中,更私下抱怨,「警察整晚都在顧他們(抗議群眾),我們哪有這些東西(遮雨棚)?」

陳家欽表示,他體恤許多警察同仁冒雨耐寒服勤,非常辛勞,除表達內心的不捨與謝意,他也下令警政署緊急採購暖暖包,並親自送到服勤同仁的手上,同時也設置行動補給站給第一線服勤同仁禦寒充飢。

警政署說,集會遊行與意見表達自由固然需尊重,但近來民眾常以妨礙公共秩序與癱瘓大眾運輸等方式抗爭,警政署特別呼籲參加民眾以守法為前提,並體諒執法員警辛勞,以理性方式表達訴求,而對於違法脫序行為,警方也會依法移送究辦。

▼為因應勞團抗議修勞基法,警政署急備警察行動補給站。(圖/記者陶本和攝)

▲▼為因應勞團抗議修勞基法,警方有警察行動補給站。(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