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駿馬外交」訪中 北京送3000億空巴訂單大禮

▲▼馬克宏參觀紫禁城。(圖/CFP)

▲馬克宏與夫人牽手參觀紫禁城,大秀恩愛。(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8日與妻子布莉姬(Brigitte Macron)飛抵中國大陸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此行除了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並在當前諸如朝鮮半島、恐怖主義以及氣候變暖等問題上締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外,雙方還將簽署至少50分合約,其中包括向陸方銷售至少100架空中巴士,涉額超過100億美元(約台幣3000億元)。

綜合陸媒及外媒報導,馬克宏與妻子8日上午參觀北京紫禁城,當局為歡迎馬克宏到訪,在十里長安街懸掛中法國旗。馬克宏此行為了展示其重視度,展開「駿馬外交」,破天荒地從法國共和國衛隊(Garde républicaine)騎兵團中挑選一匹「維蘇威」(Vesuvius)的8歲棕色閹馬做為禮物贈送於習近平,使習近平成為了首位獲得如此大禮的國家元首,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Palais de l'Élysée)表示,這是為了回應習近平2014年訪問法國時對104名騎士衛隊的高度欣賞,也回應大陸借給巴黎近郊動物園一隻貓熊。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圖/路透社)

▲馬克宏與習近平會晤。(圖/路透社)

馬克宏此行旨在與習近平建立私人友誼,強調中法兩國友好友誼歷史悠久,願意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也將與大陸一起應對氣候變化等國際社會面臨的共同挑戰作出貢獻。

此次同行的有除了有多名部長及熟悉大陸的政治人物外,還有空中巴士公司(AirBus)、達索飛機製造公司、歐尚超市集團和索迪斯集團等50多家企業的高管,中法雙方預計將在航空、民用核能、數位化等方面簽訂約50個大單,其中空中巴士將出售至少100架飛機,涉及金額超過100億美元,主要聚焦在空巴A320、A330及A350型客機。

▼馬克宏偕夫人布莉姬參觀西安大雁塔。(圖/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偕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參觀中國西安大雁塔。(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