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噸廢棄物塞山上!「垃圾瀑布」染花蓮水源 4嫌辯:丟那很方便

▲花蓮吉安鄉楓林步道旁林地驚見「垃圾瀑布」,經空拍評估廢棄物高達10噸。(圖/保七總隊提供)

▲花蓮吉安鄉楓林步道旁林地驚見「垃圾瀑布」,經空拍評估廢棄物高達10噸。(圖/保七總隊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吉安鄉楓林步道旁林地邊坡上驚見「垃圾瀑布」,評估廢棄物高達10噸,遠從4公里外就可以看得到,有危害大自然生態與汙染水源的情形,當地民眾看傻眼,「說好的好山好水呢?」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5日循線查出4名嫌犯涉案,訊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去年底接獲花蓮林區管理處通報,指楓林步道旁林地遭人違法丟棄大量廢棄物,隨即會同花蓮林管處南華工作站及花蓮縣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會勘,經由空拍,評估現場丟棄廢棄物高達10噸,遠從4公里外的山腳下就看得到垃圾,恐有危害當地生態自然景觀疑慮,警方立即展開調查。

花蓮吉安鄉楓林步道旁林地遭人違法丟棄大量廢棄物,經由空拍評估現場丟棄廢棄物高達十噸,遠從4公里外的山腳下就看得到垃圾瀑布。(圖/保七總隊提供)

由於地處偏僻,且鄰近保安林地暨水源涵養保護區,警方沿線加裝路口監視器,終於循線追查到4名嫌犯,其中2人為夫妻檔,4人坦承因承包處理營建廢棄物,一時貪圖方便,才將垃圾載運至偏遠山區丟棄。

保七第九大隊警務員曾紹威表示,近期因垃圾崩塌才裸露出來,就像一道「垃圾瀑布」,警方與林管處合作,使用空拍機、調閱監視器查獲4名嫌犯,陸續約談65歲康姓男子、31歲曾姓男子及年約50歲的吳姓、呂姓夫妻檔共4人,訊後坦承犯行,將面臨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與罰金。

曾紹威表示,嫌犯等人近1年來陸續載運垃圾丟棄在楓林步道隱密處,垃圾累積量高達10噸,多為家具、紙屑、木屑、塑膠、石材等廢棄物,由於地點地點鄰近保安林地暨水源涵養保護區,惡意棄置廢棄物不僅影響居民飲水、灌溉用水,甚至會危害當地生態自然景觀;所幸警方及早發現,林管處及環保局等單位已做緊急防護措施防止汙染情形擴大。

▲花蓮吉安鄉楓林步道旁林地驚見「垃圾瀑布」,經空拍評估廢棄物高達10噸。(圖/保七總隊提供)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表示,檢、警、林、環於去年12月召開查緝國土保育暨環保犯罪座談會時,就充分展現各機關合作查緝不法之決心,以期國土保安社會公益之目的。

花蓮林管處表示,近年來積極運用高科技設備偵查違反森林法等案件包括無人機(UAV)及監視器等,已成功舉發多起不法案件,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一旦查獲違法事實,將依法移送究責。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看到偷倒廢棄物者丟一包就可以上前制止逮捕了,為何要讓他們丟那麼多廢棄物才上前逮捕?」、「垃圾人應該活埋」、「沒人在怕也沒人在抓」、「呆丸法律真的沒救了,只會養些詐騙集團和黑社會來欺負小老百姓」、「台灣嘛法律罰輕輕的,有錢有勢的人根本不怕啊」、「要回復原狀,現場令嫌犯撿回,以後關進監獄還是要出來撿回犯案地的垃圾」、「又是輕判,累犯不斷」等。

花蓮吉安鄉楓林步道旁林地遭人違法丟棄大量廢棄物,經由空拍評估現場丟棄廢棄物高達十噸,遠從4公里外的山腳下就看得到垃圾瀑布。(圖/保七總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