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害對向18歲軍人噴飛慘死 3年前酒駕害死女友判3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又是酒駕奪走人命!35歲李姓駕駛2日晚間開車返家行經基隆工建路,疑似違規跨越雙黃線要超車,撞死才18歲的林姓現役軍人騎士。李男今天一早坦承3年前也曾酒駕,害共乘的女友喪命,「我忘了之前犯的錯,很對不起」。

▲▼駕駛酒後開車欲超車,撞死現役軍人。(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酒駕違規跨雙黃線超車,騎士遭撞死。(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警方獲報到場後,初步了解肇事李男是在新北市汐止區一間釣蝦場與朋友吃飯喝酒,卻冒著酒駕的風險堅持上路,豈料行經百福社區工建路涉嫌雙黃線逆向超車,當場將對向機車騎士撞飛,騎士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而李男竟一度逃離現場,警方在事發地點100公尺外找到他,發現酒測值達0.66毫克,即依過失致死及公共危險罪將他帶回到案說明。

▲▼駕駛酒後開車欲超車,撞死現役軍人。(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李男當時發現大事不妙,跑下車不斷哭泣,還想逃逸,事發現場機車幾乎成廢鐵,已經看不出來原本的樣貌,零件散落一地,地上留有大攤血跡,至於,肇事車輛則是擋風玻璃全裂,車頭也凹陷。

而警方查出當時李男有酒駕致死前科,但判3月徒刑,警方認為,可能與家屬取得和解才會被輕判。另外,李男也坦承3年多前也曾酒駕,害共乘、坐在後座的女友喪命,昨晚喝6瓶啤酒「太大意」,要向家屬說對不起,很後悔喝酒。

據悉,死者擔任陸軍駕駛兵,在基隆地區服役,是為了減輕家裡負擔,才決定簽下志願役,卻不幸在新年第2天出意外喪命。警方也一一詢問目擊者及後方車輛車主,並調閱周邊監視器,釐清案發過程,也於今天上午報請檢方相驗,釐清責任。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駕駛酒後開車欲超車,撞死現役軍人。(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